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下沙街道:众志成城抗疫情,党员干部当先锋

2020-02-02 20: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兆伦

  浙江在线2月2日讯(通讯员 孙兆伦)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七格社区快速相应,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党员冲锋在前,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全力以赴,做好岗亭测温,楼道全面排查的严进严查模式,全面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QQ截图20200203102748.jpg

  社区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与门岗体温测量

  正值新春佳节之际,疫情就是命令,为全面构建“五个有序”的管控局面,通过社区骨干主导、党员干部参与、群众志愿报名的方式,七格社区积极将队伍动员起来。社区60周岁以下党员全部参与,志愿者队伍报名踊跃的情况,让社区排班从1月29日一直排到了2月10日。为合理安排人员工作负荷,社区采用“N班三运转”工作模式,根据实际情况划分“责任区”,将党员干部配置到岗亭值班值守工作中,对于社区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控制与仔细排查,通过体温测量与人员往来登记等方式消除隐患。同时,网格员、志愿者队伍进行人员排查、扫楼消毒,利用电话访问、微信联络等形式,及时掌握社区人员的基本情况,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安抚民心防止居民出现过度恐慌。

QQ截图20200203102800.jpg

  七格社区围绕党旗重新宣誓及走访入户

  通过建立社区班子为主导的党小组等方式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党员群众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切实保证辖区内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