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下沙街道:社区网格员们的“抗疫”24小时

2020-01-31 21: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兆伦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通讯员 孙兆伦)“新年安康”,这句最平常话,在2020年,当疫情狙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这句最平常不过的话,瞬间变成了“我愿意”“我加入”。在疫情面前,他们戴上口罩,冲往最前线,每天的奔走和付出,只是为了让居民减少一份风险,增加一份保障。

  大年初七,本应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让这个春节显得格外安静。空荡荡的大街,偶尔有一些行人走过也是戴着口罩,匆匆忙忙的走着。然而总有那么一群人从大年初三便放弃休假陆陆续续的返回了岗位,没有一丝怨言。

  上午7:20分,滟澜社区的网格员们已早早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各网格员纷纷在工作群内汇报所负责网格内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以及各小区入口出入人员登记和体温情况。

QQ截图20200203102147.jpg

QQ截图20200203102153.jpg

  上午8:30,网格员均到达社区,正式开启一天的工作。今天需要对辖区内来自湖北等重点地区的赴/返新区人员进行电话沟通和排查,对需进行居家隔离的人员告知相关事项,数量大,时间紧。好在社区的“滟阳天”志愿队伍6名老党员知道这个情况后,主动请缨,帮助我们一起把300余人的电话排查工作在短短3个小时内就圆满完成。

QQ截图20200203102221.jpg

  上午11:00,各网格员纷纷至所属网格,按照街道党工委“五个有序”、“十个怎么样、十个怎么做”的要求,对门岗管理、居家隔离、宣传教育等情况再检查、再强调、再落实。尤其是在门岗管理上,参照兄弟社区先进经验,制定规范化的检查流程和“二维码”表单,把好“入口关”。在人员排查上,大家也是绞尽脑汁,依托智慧门禁大数据分析,运用联社干部、社区、业委会、物业四方联动模式,形成地毯式滚动排查模式。

  中午12:00,受疫情影响,辖区内的餐饮都已歇业,工作人员的午餐只有靠便利店的便当来解决。匆匆忙忙的解决中饭后,大家对上午的工作进行梳理、统计,及时进行上报汇总。

  下午2:00,根据上级要求,滟澜社区按照要求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党员在一线排查、一线站岗、一线发挥作用。

  下午3:00,为了让辖区居民充分知晓近阶段街道、社区、物业等在防控疫情做的相关工作,网格员们社区公众号上进行编辑发布温馨提醒和志愿者招募令。

  下午5:45,夜幕降临,网格员小肖和社区医生刚刚从楼宇对居家隔离的人员核查回来,今天的步数又破万了。

  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今晚,我们还需要做好夜间值班工作。抗疫情、抗传播、抗传谣,在疫情面前,一声动员,急速集结;一声令下,全员到岗,一声号召,迎难而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