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前进街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0-02-02 22:01:00  来源:钱塘新区前进发布 记者 沈逸柔

  出院半个月,老医生说:“深夜班,我来!”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庄仁福医生是临江服务站的一名乡村医生,今年已经年过六旬。他长年驻守服务站,深获群众信任,平时为村民解决了不少头疼脑热、感冒发烧等常见疾病,是卫生服务中心在村里的“触角”。

  年前庄仁福刚刚经历了一场手术,出院才半个月。疫情发生后,他与卫生服务中心的同事联系,要求加入一线防疫队伍。“现在是非常时期,人手紧张,大家都在岗上,我也要多帮忙。”

微信图片_20200203100459.jpg

  得知六工段高速路口设置了交通医学检测点,庄仁福主动请缨要求参与轮岗。“深夜班,我来!”在排班前,庄仁福特意做了说明,“单位里女同事多,白班留给她们,我值夜班。”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6点,这是庄仁福为自己选定的值班时间。

  值班结束后,庄仁福匆匆解决了早餐,来不及休息就回到了临江服务站的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门诊工作。

  放弃休假,勇赴一线

  春节正是与家人团聚幸福时刻,前新社区党支部书记钟福才却主动放弃休息休假,全程参与社区防控工作。

  每天一早,钟福才就来到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日来他和同事一起走访、排查,登记社区重点人员基本信息。小区封闭部分出口,实行出入检测和登记后,他又与物业人员联系,要求执勤人员严格管控,对出入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做到逢车必检 逢人必查。

微信图片_20200203100440.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钟福才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防疫疫情的第一线,将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