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温州雁荡镇:防疫一线设立临时党支部,党员防疫冲在前

2020-01-31 15:46: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密密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密密)“我是党员,在关键时刻要冲得上,能战斗。”日前,温州雁荡镇西门岛村的不少党员主动申请加入雁荡镇成立的沙门岛防控工作指挥中心临时党支部,并和村支两委党员干部一道,走村串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登记等服务。沙门岛防控工作指挥中心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大家分工明确,统一行动,每个路口都有党员24小时值班,及时劝返走亲戚、串门、拜年等人员。同时,由村党支部书记统筹本村的党员,实行党员包片责任制,大家挨家挨户发送预防疫情等宣传资料,了解群众心理动态,对本村重点人员提供检测体温、购买生活必需品、知识普及等服务,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当好稳定群众思想的“宣讲员”,健康检查的“护理员”,防控疫情知识的“讲解员”。

  雁荡镇西门岛村因武汉归乡人员较早,较多,海岛疫情防控形式日益严峻。为充分保障海岛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雁荡镇在防疫一线设立沙门岛防控工作指挥中心临时党支部,统一调度重点区域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和带头示范作用,冲在一线勇担当,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哪里就有党员鲜红的身影。

  “大爷,你家有无从外省回来的人啊,你们不要参加聚会,要勤洗手,保持好个人卫生……”在海岛的小道上、村民家中,随处可见带着口罩、胸前佩戴党徽、手拿宣传资料的党员干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加入到排查从外省返回海岛上的群众和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队伍中,用脚步筑牢海岛上群众疫情防控的“堤坝”。在这个非常时期,“临时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已经成为海岛上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临时党支部采用晨会例会制度,每日早上党员汇报所负责片区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汇报情况,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内容。临时党支部成员9个小时一换班,24小时值班,昼夜不间断。海岛上的夜晚格外的冷,在沙门岛防控工作指挥中心临时党支部,党员在路口执勤,24小时不间断为司乘人员和过往群众提供测体温、消毒、登记服务……双手冻得通红的几名党员,胸前的党徽却更加的耀眼。

  由村党支部书记统筹各村的党员,要求60岁以下身体健康的在家党员必须参与海岛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防疫卡点值班,对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实行严格把关,检测量体温、实名登记;疫情宣传,走村入户发放通知书、倡议书、防疫知识折页;对湖北返乐人员动态排摸、做到不遗漏无死角,带头对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跟踪管控,并人性化提供隔离人员居家生活需求服务;人员聚集地劝散、维持秩序。党员做到5个“在前”:人员排查走在前、人员管控跟在前、设卡检查挡在前、应急处置冲在前、文明示范做在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