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杨村桥镇:乡贤助力老龄事业蒸蒸日上

2020-01-21 21:41: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红仙 夏云

微信图片_20200121214002.jpg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徐红仙 夏云)新年到来之际,杨村桥镇杨村桥村老年食堂举办了一场捐赠仪式,浙江白云慈善基金会会长洪江鑫带着用于提升村级老年食堂的20万元来到了这里。杨村桥镇各行政村书记、村级老年食堂负责人以及现场的50余名老人们共同见证。

  洪江鑫是龙溪桥村的乡贤,已连续四年出资该村举办重阳节敬老宴,自08年开始每年给他们村里70岁以上发100元慰问金,至今已坚持12年。他不仅热心老龄事业,村里其他各项事业也是出谋划策,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杨村桥镇素有“中国草莓之乡”之美誉,草莓种植技术全国领先,年轻的杨村桥莓农遍布全国各地。正因如此,也导致空巢留守老人众多。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口5241人,占全镇总人口的23.5%,空巢留守老人1419人。

微信图片_20200121213917.jpg

  杨村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自2014年起全面推行老年食堂工作,到2016年5月,全镇13个行政村的老年食堂全部开张运营,成为杭州地区首个实现老年食堂所有行政村全覆盖的乡镇,2019年,补助老年食堂专项经费达120余万元。2016年至今已连续4年举办敬老宴,共摆敬老宴974桌,70岁以上老人参加人次达9440人次。经过四年的经营管理,杨村桥镇村级老年食堂已经进入正轨,得到了社会良好反响,得到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仪式现场,除了捐赠资金20万元,还捐赠了各村老年食堂爱心油米,为老人们摆了一大桌子美餐。浙江白云慈善基金会会长洪江鑫先生说,他是从村里走出去的,村里的水养育了他,现在正是他涌泉相报的时候。

  杨村桥镇党委书记蒋哲远也表达了感谢,他说杨村桥镇有很多像洪江鑫这样的乡贤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家乡发展,有了乡贤们的助力,杨村桥镇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更快,更强大。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