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新市:退伍老兵争当红领桶哥

2019-09-27 19:30: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大庆 李国琴


微信图片_20190927192106.jpg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大庆 李国琴)垃圾分类不是易事,需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随着新市镇党委、政府对垃圾分类的督导管理不断完善、推进力度持续加强,由点到面、逐步推开,成效明显。

  但也要看到,垃圾分类覆盖范围还很有限,村民对垃圾分类的思想认识仍有不足。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新市镇丰年村这支由青年干部、退伍老兵、老党员组成的“红领桶哥分拣员”队伍可费了不少劲儿。他们除了每天挨家挨户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把工作做细做实,每天义务跟随清运员服务分拣督导1小时,不仅对农户分类情况进行当场分拣,对分类不准确或桶脏等情况进行记录在案并对农户进行宣传劝导,自队伍成立以来,农户精准投放率由原来的53%上升至86%。

  青年分拣员姚晓斌说,“在垃圾桶附近闻着味儿不容易,很多老干部都是义务加入到这支队伍,虽然每天一小时坚持下来都是大汗淋漓,但都觉得帮助村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有意义。”据新市镇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透露,镇上将通过分享各村、社区垃圾分类的优秀经验,进一步提升垃圾分拣员的分拣督导能力,从而提高居民分类精准率,为大家营造更优美的生态环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