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打造一流施工队 比学赶超

杭州加速推进拥江发展行动目标任务落实

2019-08-31 08:55:3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余敏 通讯员 徐悦

  富阳区富春绿道江滨西大道中段(东吴文化公园)

  桐庐县富春绿道南线湾里段

  “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在比学赶超中推进拥江发展行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实。8月29日,拥江发展行动推进工作例会召开,通报了今年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各相关部门、区县(市)进行汇报交流,找差距、抓落实。

  今年全市拥江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共有167项,分为机制保障类、规划研究类、重点项目类等3大类。目前,各责任单位正对标年度工作任务,加速推进各项重点任务。

  在重点规划任务方面,全市抓紧推进钱塘新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中心区单元和桥头堡单元、萧山科技城核心区、富春湾新城重点片区、桐庐县杭黄铁路站前区块等重点区块城市设计,推进制定《钱塘江流域两岸总体城市设计导则》《钱塘江流域两岸综合保护与利用实施导则》《杭州市钱塘江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等。

  重点建设任务加速推进,一批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饮用水源和污水治理方面,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113公里输水主洞已全线贯通,银湖水厂(一期)、王阜水厂已开工;中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中,淳安县郁川溪、六都溪流域综合治理已完工,富阳区壶源溪综合治理工程稳步推进;防洪排涝工程中,蜀山片外排工程接近完工,西湖区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已开工;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中,桐庐县5处、淳安县3处废弃矿山和生态修复项目已完成;沿江亲水项目中,之江路提升工程之浦路至老复兴路口完成EPC招标;钱塘江文化项目中,滨江工业遗址公园完工,灵峰精舍复建工程已开工;美丽城镇建设项目中,梅城镇基本完成杨梅公路两侧环境整治,初步完成一路(杨梅公路)一镇(梅城镇)一口(三江口)等专项规划研究和历史文化挖掘保护工作,富阳场口镇微镇项目全面启动;跨江沿江交通项目中,秦望隧道与广场地下空间开发及配套工程已开工,其他沿江道路总体推进平稳。

  同时,钱塘江绿道建设进度正在加快。近期,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已完成2018年度钱塘江绿道“以奖代拨”资金拨付和2019年资金预拨付;会同市建委,完成杭州市绿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钱塘江绿道建设计划今年完成236.75公里,已完成89.45公里,在建115.5公里。

  市拥江办副主任、市钱江新城管委会主任黄昊明介绍,当前各级各部门对拥江发展行动更重视、任务更聚焦,统筹协调机制更完善、工作体系更健全,规划统筹管理体系也更完善,希望对于部分未开工项目,各责任单位能够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完成任务。

  图片由市钱江新城管委会提供

编辑:袁波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