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发布绿道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造各1000公里

2019-08-20 08:58: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

  已建成的临安青山湖环湖绿道。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昨天,杭州市建委正式发布了杭州绿道LOGO以及三年行动计划——

  未来三年,杭州全市将新建绿道1000公里、提升改造绿道1000公里,城市建成区绿道网密度达到1公里/平方公里,70%以上城市建成区实现5分钟可达绿道网,杭州市域形成“两轴两连九射多环”的绿道空间结构。

  杭州绿道有了自己的LOGO

  舒展的荷叶上,将“杭”字变幻成荷叶的脉络,仿若杭州阡陌纵横的绿道网络,绿色又诗意。

  昨天,杭州市建委(杭州市绿道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宣布正式启用杭州绿道标志,今后,全市绿道将在沿线游步道地面、景观小品、标志标牌、区域附近指引牌等位置,都将盖上“官方标志”。

  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考虑在条件成熟的绿道开发马拉松、自行车、毅行赛事等,到时候杭州绿道官方标志也将出现在各类奖牌、文化衫、参赛装备包等上面。

  杭州今年已建绿道225.6公里

  临湖而建的绿道,景色宜人,微风徐徐,每段都有不同体验,有些是建在水面上的,有些是爬坡的,有些在林阴深处。骑车或是散步其间,无比惬意。

  这说的就是临安青山湖环湖绿道。这条路道全长42.195公里,与国际马拉松赛程一致,目前已经实现全线环湖贯通,并对外开放。

  据杭州市建委透露,截至7月底,全杭州绿道建设已完成项目42个,总长225.6公里,实现开工率100%、完工率55.8%。

  除了野趣舒适的青山湖环湖绿道,今年还有不少绿道美景已经建成或即将亮相。如兰里景区红蓝色调的游步道贯穿兰里景区、绕城村与华联村。周边居民们说,原来周边河道又脏又臭,现在成了一个后花园。到今年9月底前,有空中栈道、水岸樱花等景观的六号港绿道也将建成。富春绿道江滨西大道北段也将在9月底前基本完工。正式开放后的富春绿道,将打通富春江第一大桥至东吴文化公园之间的绿色线形开敞空间。

  今后将推8大类、30个精品环线

  从三年计划来看,杭州今后的绿道建设,更多的是区域绿道全面贯通。今后大家会在运河、上塘河、西塘河、余杭塘河、萧绍运河、北塘河、东苕溪等骨干河道,看到更多精品绿道线路,包括环湖绿道、沿山绿道、沿江绿道、沿路绿道、沿河绿道、湿地绿道、公园绿道、乡村绿道总共有8大类30个精品环线。

  除了大环线的绿道,还要加密中心城区绿道网密度,提升建成区绿道覆盖率。当然,农村绿道也不会少。包括大径山美丽乡村绿道、山里王村绿道、桐庐县新合乡旧庄溪绿道等,都是重点建设工程。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去纳凉!躺在海拔900米的“空调房”里数星星 讲好“山海苍南”小城故事 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 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实施!这些小问题,你答不答得对? 余杭瓶窑镇:里窑老街电影院正式运营 市民可免费观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