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你们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杭州·临安区

2019-08-18 08:48: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王逸群 张留 通讯员 周俊杰 陈志法 江萍

zjrb2019081800001v01b036.jpg

8月16日晚上8时多,岛石镇群众带着土特产送别武警官兵。

  浙江在线杭州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王逸群 张留 通讯员 周俊杰 陈志法 江萍) 天刚亮,20余辆防台救灾的军车悄悄启动,准备撤离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谢谢你们!辛苦了!”当车队接近高速公路收费口时,突然听到阵阵呼喊声。官兵们循声望去,只见当地群众站成一排早早守候在收费口前,笑盈盈地向他们挥手致意,胸前拉着的红色横幅上面写着:“你们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这是历经6天6夜救灾后,8月17日凌晨5时30分许,武警浙江省总队机动支队、杭州支队结束任务返营时发生的一幕。

  “在村里连续奋战的武警官兵,明天就要离开了!”8月16日晚,这个消息在临安百姓中不胫而走。当晚9时30分,在武警官兵临时休息场所之一的浙西大龙湾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群众抱着连夜煮好的茶叶蛋来了,提着紧急采购的水果来了,拎着自家种的小红薯来了。人群中有耄耋老人,也有青年学子,熙熙攘攘的队伍从大厅排到了门口。

  此时,许多白天抢修太累的武警官兵已席地而卧进入梦乡。见此情景,大家蹑手蹑脚地将物品整齐地放在地上。茶叶蛋、小红薯、小番茄……不一会儿就码成个小山堆。放下东西的村民,又赶紧转身悄悄退了出去。

  龙岗镇新兴村村民徐炎华家受灾严重,他说:“要不是子弟兵用双手一点一点挖,帮我把值钱的家当找回来,家里损失更大了。”望着官兵们熟睡的脸庞,仙人塘村村民汪红月悄悄别过头去抹眼泪:“这两天,他们日夜干活,晒得黑黢黢的。看着孩子们为我们辛苦,我这个当长辈的心疼啊!”

  当地群众的举动,也深深感染了武警官兵。机动支队一中队指导员童宏烈说:“看到老百姓连夜煮茶叶蛋、红薯,买水果给我们吃,一下子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我们只不过做了该做的事。”

  除驻扎在浙西大龙湾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的武警官兵,驻扎在龙岗镇中心幼儿园的杭州支队官兵也收到了群众送来的当季土货。16日晚,杭州支队带队干部开了个碰头会,决定两件事:一是煮熟的茶叶蛋和小红薯,天气热放不久,留给战士们作次日早饭,其他物品一律放在原处;二是为了不打扰群众,提前到次日凌晨5时撤离。

  机动支队官兵也做了同样的决定。17日一早,战士们摸黑起床,迅速恢复桌椅、打扫卫生,悄悄启动车辆。但没想到,当地群众为了赶上送子弟兵,已早早守候在驻扎地门口、道路两旁、高速入口……有的彻夜未眠。

  当一辆辆卡车载着武警官兵离去,村民们站在路边含泪挥手送别,车上的武警官兵一个个举手敬军礼。“一场任务一段情,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看着武警官兵留下来的信,送行的村民们都红了眼眶。

  这些天来,武警官兵在临安龙岗镇、岛石镇日夜不停、连续奋战,疏通乡间道路约77.5公里,清理淤泥1175余立方米,巡诊122余户、医治村民30余人,抒写了一段段军民鱼水深情。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去纳凉!躺在海拔900米的“空调房”里数星星 讲好“山海苍南”小城故事 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 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实施!这些小问题,你答不答得对? 余杭瓶窑镇:里窑老街电影院正式运营 市民可免费观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