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 温州乐清这位村干部全力抗台

2019-08-13 16:25: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舜华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刘舜华)8月9日,温州乐清仙溪镇上空大雨一直未停过。上午,在接到镇政府应急响应后,马鸣瑞村党支部副书记牟冬青的心情格外沉重,全村几百名群众的安危牵动着她的心,虽身在外,但心已回到了仙溪。所以她连午饭也顾不上吃,放下在石帆街道种植的一百三十亩未做好抗台防范的葡萄园,就立刻赶回村内参加抗台防汛会议。

  9日下午,台风还未登陆,牟冬青带着党员干部准备抗台物资,查看了几处安全隐患点,挨家挨户上门告知村民抗台措施,对居住在危险地带的村民进行劝离。

  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于台州温岭登陆,仙溪镇遭台风肆虐,溪水漫过河岸,桥梁被冲垮,大树被连根拔起……牟冬青彻夜未眠,顶着狂风暴雨,不时外出查看溪水水量,以免发生意外。

  台风过后,马鸣瑞全村除桥梁冲毁、山路塌方、部分村民房屋受损外,无一人伤亡。然而,牟冬青自己在石帆街道种植的葡萄园因未做好抗台措施全部被淹。“这片葡萄园是我们全家的生计,眼看就要结果了却被台风卷走,太心疼了。接下来一年的种植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事后牟冬青这样告诉镇里干部。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牟冬青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抢险抗灾,充分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全部达标!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这五年杭州开出6145张垃圾分类罚单 背后都有什么故事 杭州西湖区10条道路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关乎很多人出行 老电力人亲述3次抗击最强台风经历:我们会变得更坚强 浙江电信坚决打赢抗击“利奇马”台风通信保障攻坚战 浙江各地900余名电力救援骨干驰援台州温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