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我很想毕业后来北仑工作”

百名985高校青年才俊齐聚北仑体验游学之旅

2019-08-04 09:30:06  来源:中国宁波网 通讯员 周国伟 记者 施代伟

  “青年才俊北仑行”启动仪式

  “这次机会真难得”“我很愿意毕业后来北仑工作”8月3日下午,100多名来自国内985高校的大学生在结束“青年才俊北仑行”两天行程后,有些依依不舍。

  8月2日,作为首届北仑青年文化节其中一项活动——“青年才俊北仑行”启动。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100多名985高校的大学生齐聚北仑。启动仪式上,北仑区相关负责人对“青年北仑”的建设及相关政策进行了推介解读,希望有志青年能够在北仑留下创业创新的美丽印记。北仑还颁发了“青年北仑推介大使”聘书,10位学生代表成为青年北仑推介大使。据了解,“青春同路·成长与共”青年才俊北仑行包含了“一次游学计划、两天一夜奇遇、三条主题线路”,用36小时,旨在让参与学生全方位领略青年北仑、数字北仑、美丽北仑。

  在启动仪后,来访的大学生代表组成了青年北仑奇遇、数字北仑奇遇、美丽北仑奇遇三支小分队,分别走访了宁波北仑第一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吉利春晓基地、海伦钢琴、海天集团等北仑领军企业。

  北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仑已发展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和先进制造业集聚地,也期待更多的青年人才可以了解北仑、选择北仑、扎根北仑。据介绍,当前,北仑区正以“青年北仑”建设为抓手,全面实施“双城”发展战略。据记者了解,为了吸引青年才俊来北仑创业就业,北仑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引才政策。今年,北仑区委、区政府出台《关于打造“青年北仑”的意见》十大政策,围绕创业创新、就学就业、居住休闲等重点领域,涉及住房、信贷、就业、创业、发展、业态等方面的支持,以及子女入学、家庭医疗、综合服务等方面的保障等为青年才俊提供全方位保障。

  “除了相关政策外,学历、职称门槛,我们都不限,还可提供7天免费的环境体验。”北仑区相关负责人指出,优秀人才在北仑落户,住房最高补助能达20%。这些引才政策,对应届毕业生来说,含金量无疑是非常高的。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