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东高效利用闲置用地缓解群众停车难 围墙打开车停进来

2019-08-04 08:21: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徐贤飞 区委报道组 盛瀚潇

  浙江在线8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 徐贤飞 区委报道组 盛瀚潇) 连日酷暑,金华市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福荣却天天往一块空地跑,这块3.8亩土地的使用问题成了他最近工作的重心。由于尚未被开发利用,东孝街道戴店社区的这块土地一直闲置着,周边筑着围墙,而地块旁的金东区实验小学和戴店夜市却是停车紧张。一墙之隔,却宛若鸿沟不可逾越。“这块地的使用权目前属于社区,虽然协调比较困难,但是如果利用起来,可以增加近80个停车泊位。”张福荣说。经过他和同事的多轮协调沟通,最终,社区与政府达成共识,启动停车场建设项目,这块闲置土地的围墙被打开。据了解,该停车场将于8月底完成建设后对外开放。

  在“三服务”活动中,金东区通过调研学习,提出了打开围墙、服务民生的工作理念,明确今年在新城区至少腾挪新建六处停车场,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的城市发展痛点。

  目前,金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已经完成了新城区范围内所有闲置地块的排摸筛选,用来规划停车场用地。“根据排摸情况,目前条件已成熟的地块有8处,总面积690余亩,其中有345余亩土地可作为停车场或临时停车场使用。”金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综合科科长陈玉强表示,目前最快的已开工建设,其余条件成熟的地块也将于规划设计后进入施工阶段。

  打开围墙不仅缓解了停车难问题,还给自产自销的农户带来了便利。这几天,家住鞋塘办事处金家村的李大爷终于不用在马路边卖菜了。此前,鞋塘办事处通过与区供销社协调,将属于供销社的低效厂区进行利用,拆除围墙,建成了鞋塘集镇自产自销区,解决了马路市场问题。作为提高闲置用地利用率服务群众的做法,金东区各乡镇(街道)多点开花,打开围墙,建立了自产自销区。

  据了解,目前金东区按照既定的“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工作主题,正在统筹谋划,进一步提高低效闲置用地利用率,切实满足群众所需。“这些‘关键小事’看似小事,实则大事,我们必须用心用情用力,扎扎实实地办好。”金东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