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出台《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用水、用气报装便利化行动方案》

2019-07-28 09:56: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记者7月26日从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获悉,为提高全省用水、用气报装市政公用服务质量和效率,近日,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联合多部门共同制定印发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用水、用气报装便利化行动方案》。

用水、用气报装是我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涉民涉企的高频事项,获得水、气是否便利也是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方案围绕“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的要求,旨在提高水、气报装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我省“用水、用气报装”指标走在全国前列。

具体目标上,我省提出将全省用水、用气报装申请材料精简至1份(含)以内;环节精简至3个(含)以下;从用户申请至通水、通气时间不超过4个工作日(不包含外线工程规划及施工许可等行政审批、用户内部工程施工及气密性试验等时长);水、气外线工程规划及施工许可等行政审批总时长不超过10个工作日。

同时,我省将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分别开设水、气企业网上营业厅服务板块,8月底前开通用水、用气报装功能,年底前完成水、气信息查询、销户、扩容等其他业务功能的开设,真正实现“一证通办”“一网通办”。方案还规定,取消与用水、用气报装无直接联系的一切材料,供水、供气企业不得收取申请费、手续费等未提供实质服务内容的费用。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正确率95%以上 古荡街道绿洲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有妙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