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这个保险为香榧系“安全带”

2019-07-25 08:36: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干婧 诸暨日报记者 赵仙芳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记者 干婧 诸暨日报记者 赵仙芳) “我种有30亩香榧,每年夏天最担心的就是高温干旱,有了这份保单就有了一份保障。”诸暨市同山镇唐仁村的香榧种植户沈师傅这两天显得比较轻松。他在人保财险签下了一份香榧高温干旱气象指数保险保单后,再也不用担心今年夏天的高温干旱等极端天气,会对香榧生长造成损害。

  诸暨市现有香榧约15万亩,其中盛产约9.5万亩,高温和干旱是影响香榧产量和农民收入的主要因素。今年,诸暨市试点香榧高温干旱气象指数保险,保险期限为6月1日至10月31日。

  根据保单合同,在保险期内,沈师傅种植的香榧遭遇高温或干旱灾害,当气象观测站的气象数据达到约定理赔标准,保险公司就将给予赔偿。沈师傅按每亩3000元的保额投保,30亩的香榧基地能享受到最高9万元的风险保障。

  保险实行政策扶持与商业化运作相结合,采用低保费、保成本、财政适当补贴的承保方式,由人保财险诸暨支公司经营。

  保险香榧的每亩保险金额分为1500元、2000元与3000元三档。当保险香榧所在区域的气象观测站于6月1日至10月31日实测日最高气温高于38℃(含)的天数超过10天,且对应赔偿金额大于零或保险香榧所在区域的气象观测站于7月11日至8月20日平均降水量3毫米(含)以下,且对应赔偿金额大于零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对于保费,诸暨市财政补贴50%,农户自负50%。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