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牵手三大巨头 诸暨抢占“数字风口”

2019-07-19 08:26:1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胡子昂 俞宙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胡子昂 俞宙) 7月18日,诸暨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绍兴分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牵手行业巨头发力智慧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创新、数字经济发展,为抢占新一轮“数字风口”蓄势赋能。

  记者从诸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了解到,此次的合作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等各领域,关系到当地的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和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含金量高、驱动力强。

  根据合作协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和诸暨开展新型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包括成立华为诸暨智慧城市5G+创新中心、打造诸暨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和城市产业云平台等,为诸暨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所需的软硬件资源及支持服务。海康威视则将在安防、可视化智慧应用、大数据应用分析等领域和诸暨开展深入的课题研究与项目合作,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化。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将和诸暨市重点实施5G战略合作,比如打造一批基于5G网络的智慧工厂、智能车间等。

  “谁抢占了数字风口,谁就赢得了发展的主动,谁占领了创新的制高点,谁就拥有了发展的新蓝海。”诸暨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诸暨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重点,高标准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着力推进装备自动化、生产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市场网络化,争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市。据统计,今年前5月诸暨实现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3.19亿元,同比增长9.3%;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额19.35亿元,同比增长31.5%。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乐清湖雾镇: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 产城同步发展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