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千岛湖配水工程总进度推进超90%

2019-07-24 08:52:5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谢骏

zjrb2019072400002v02b004.jpg

7月23日,千岛湖配水工程进水口围堰完成拆除爆破。 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谢骏)淳安县千岛湖金竹牌村,湖面开阔。湖边,一道220米长的围堰,将碧绿的千岛湖水拦阻在外,围堰的另一侧被灌入与湖面平齐的水,水下便是千岛湖配水工程的进水口。

  “倒计时,5,4,3,2,1,起爆!”7月23日下午3时40分,伴随着一连串闷响,千岛湖配水工程进水口围堰完成拆除爆破。记者站在两公里之外的山坡上,仍能看到爆炸的烟雾弥漫在空中,水面上泛起的涟漪荡向远方。

  “千岛湖配水工程进水口围堰拆除爆破完成,意味着进水口的水下部分已经完成施工,具备了挡水能力。”千岛湖原水公司总工程师朱奚冰告诉记者,从此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施工过程中遇到千岛湖水位上涨等问题。

  目前,千岛湖配水工程的总进度已经推进超90%,接下来,16个标段将齐头并进。年内,杭州主城区的市民便可以喝到千岛湖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