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在岱山读懂大海 五大海洋博物馆免费开放

2019-07-22 08:10: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又不失大自然本色的岱山,被誉为“海上蓬莱”,由379个岛屿组成。7月19日,岱山县举办文旅推荐会,现场与上海6家文旅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海洋资源丰富的岱山县,目前已建成5大海洋文化主题博物馆,向游客免费开放。

  岱山县地处东海,位于舟山群岛中部,背靠沪杭甬等大中城市,临近长江、钱塘江口南端,处在我国沿海南北航线和长江黄金水道江海联运的交汇点,该县由379个岛屿组成。

  出门六件事,吃住行游购娱。近年来,岱山旅游以打造“长三角著名的海上休闲度假基地”为目标,旅游配套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为方便游客入岛,三江-高亭客滚轮航班已进行季节性加密,将末班时间延长至21:00时,同时季节性开通衢山-沈家湾高速客船航线,豪华客滚船“蓬莱仙岛”轮于2017年国庆节前首航,而东北部滨海旅游专线已经开通,解决散客出游的难题。在住宿方面,日达麦斯汀酒店、岱山开元大酒店建成营业,岱山的地标性建筑宝盛大酒店预计于年内正式营业,此外还有101家海洋特色民宿。

  目前,岱山有3个AAA级景区。这其中,秀山岛是岱山的“原生态休闲度假岛”,拥有首个以泥为主题的公园—滑泥主题公园,设有滩涂滑泥、泥浆滑道、泥上搏击、泥浆攀爬等项目。同样是AAA级景区的东沙古镇,是中国唯一的海岛古渔镇,也是浙江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和中国唯一的海岛古渔镇,而鹿栏晴沙则号称“华东第一滩”,滩平坡缓,沙质硬实,是天然的海滨浴场和海空休闲运动基地。

  当然,岱山的海洋旅游资源,何止于此。近年来,岱山为保护海洋文化,相继建成中国灯塔博物馆、中国海防博物馆、中国台风博物馆、中国盐业博物馆、中国海洋渔业博物馆、中国岛礁博物馆等博物馆,目前免费向游客开放。

  推荐会现场,岱山文旅部门发布了新版宣传片、岱山文旅形象大使——“黄鱼妹”“蟹哥哥”,以及“四条诗路”旅游精品路线、旅行社奖励政策,而岱山县政府与上海新天地旅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景域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厢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共6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共同推广岱山县“长三角独具魅力的海岛休闲度假基地”品牌。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长三角供销社抱团取暖 浙江电商平台助力探索新渠道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