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着力打造全国最便利人才就业环境

2019-07-18 08:11:5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汪洋 陈锋锋

  一到毕业季,找工作、转档、落户烦心事一箩筐。针对毕业生的这些“烦心事”,富阳区近日率先实施“人才就业一件事”改革,推行人才就业相关的19件事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跑0次”,着力打造全国最便利人才就业环境。

  “人才就业一件事”改革,梳理汇总了人才来本地就业后的社保参保、公积金缴存、人才居住证、户口迁移、工作生活补贴、购(租)房补助、企业引才奖励、档案转递等人才就业最关心的19件高频办事事项,通过“一表申请、材料精简,一窗受理、部门联动,一网管理、共建共享”等举措,推进“一网一站式”办理,化繁为简,实现用人单位和人才“一次不用跑”。

  同时,改革聚焦人才需求,创新机制。比如,提供“订单式”服务,依据这19件事项制定网上业务“菜单”,用人单位和人才可在“菜单”中勾选,下单后即可获得“个性化”服务;提供“小秘书”服务,设立申报平台事项成熟激活机制,对于当时未达到申请要求的人才,在符合参保时限等要求后,办事平台及时提醒重启延续办理流程,让人才补贴“主动送达”;提供“智能化”服务,依据人才提交的信息与人才政策条件进行数据匹配,对用人单位在申请时未勾选但符合办理条件的事项,定期进行数据巡检,并通过弹窗、短信等方式告知部门和用人单位,实现精准服务,不让人才错失政策享受机会。

  目前,人才就业只需填写一张《富阳区“人才就业一件事”个人登记表》,就可快速办理全部事项。同时,通过合并同类项、后期重复材料免提交、部分申请材料实现承诺制等方式,厘清人才就业所需提交的最简材料,办理全部19项事项所需材料从原来的81份精简至11份,削减率达86.4%。

  市公安局富阳分局副局长徐学平说,“人才就业一件事”改革是富阳区“人生一件事”迈向公民个人全生命周期模式的重大一步,为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城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据测算,此项改革,年均惠及富阳500多家用人单位的人才6000人次,年均精简办事材料42万份,减少跑腿8.4万次,人均办理周期缩短33个工作日。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乐清湖雾镇: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 产城同步发展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