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永康建设“无证明城市” 公布276项优化版清单

2019-07-17 08:29:5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陈李新 吴杭鑫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李新 吴杭鑫) 近日,记者在永康市妇幼保健院看到,孩子出生还不到一周,市民程刚就从“出生一站式办理中心”拿到了小孩子的所有证件。“之前一直听说,小孩出生以后办理各种证件很麻烦,没想到现在‘一站’就能办好,真方便。”程刚说。

  以往,为新生儿办理各种证件是一件麻烦事。新生儿出生后,办理出生证、户口落户、医保参保、社保卡办理、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卡、生育登记等七件事,家长不得不分别跑医院、派出所、医保窗口、银行等多个地方,需要重复提供证明材料合计21份,费时又费力。如今,在永康“无证明城市”改革的大力推进下,家长只要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和结婚证3份材料,填写申请表,通过多部门数据共享和协作联办,最多不超过3个工作日,小孩子的所有证件就能办好。

  “出生七件事,‘一站’就办好”,这是永康打造“无证明城市”、努力推进数字化政府转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永康取消或简化了各部门办事流程,让群众和企业不再为毫无必要的事情多跑一趟:凡是没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开具证明的部门、乡镇(街道)或村(社区)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申请人现有证件凭证办理的,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申请人书面承诺等信用管理手段解决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政务网大数据信息平台实现数据信息互联共享的证明材料,申请人一律免提交;凡是能通过部门间会商核查或实地调查核实的证明材料,申请人一律免提交。

  目前,永康公布了“无证明”办理优化版清单共276项,其中直接取消57项。截至5月底,按“无证明”要求已办理审批服务事项41837件。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乐清湖雾镇: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 产城同步发展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