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群合力促增收 仙居广度乡高山杨梅喜丰收

2019-07-17 08:28: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丁正位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丁正位) 七月上旬,对于仙居县广度乡庆云村的村民们来说,是杨梅丰收的季节,但连日的强降雨让村民们脸上布满了愁云。为减少梅雨对杨梅造成的损失,日前,广度乡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帮助劳动力缺乏的农户采摘杨梅,同时通过省级结对帮扶单位的牵线搭桥,帮助部分村民把杨梅运到杭州等地销售,使杨梅丰收转化为农户增收。

  广度乡海拔650米,是仙居第一高山乡。杨梅是该乡的主要经济作物,由于具有地处高山、日光充足、昼夜温差大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该乡的杨梅成熟晚、颗粒大、甜度高。

  广度乡副乡长陈平伟告诉记者,广度高山杨梅的采摘期比平原杨梅晚两个星期左右。今年全乡投产的杨梅面积达一万多亩,杨梅的收成直接影响农民的收入。今年得益于我省新一轮结对帮扶单位的帮助,进一步拓宽了杨梅销售渠道,同时推进了“消灭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乐清湖雾镇: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 产城同步发展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