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仙居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 让监督者主动接受监督

2019-06-12 11:16: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光剑 张宇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光剑 张宇)“过去觉得纪检监察机关很陌生和神秘,今天参加活动,对纪检监察的职能有了深入了解,也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的不易。”6月10日下午,仙居县纪委、县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劳模,以及社会团体、媒体、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代表 “零距离”了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工作流程和工作成效。

  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2018年,仙居县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职责,开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加强对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重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一年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33件,党纪政务处分237人。开展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监督问责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净化政治生态。县委巡察发现问题422个,向有关部门移交线索214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19.2万元。同时,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还开展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的整治“四风”专项行动,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专项行动,涉纪信访化解突破年行动等一系列行动。

  活动当天,应邀参加活动的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观了警示教育图片展,实地感受和了解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以及近年来仙居县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该县纪委还通专题片、情景剧和情景对话短剧等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形式,向代表委员们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工作情况以及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

  “开放日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了解,提高社会各界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参观者了解纪检监察机关使命担当的同时,对‘全面从严治党、把监督挺在前面’有了更直接的感受,形成了监督和教育的双重效应。”台州市人大代表、仙居县政协委员王丹枫表示。

  仙居县政协委员王建忠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内心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教育。他希望县纪委监委不断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理解纪检监察工作,共同参与和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