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数据稳健!温州市一季度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

2019-04-18 09:56:3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总体来看,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下降,三线城市有所上升。在此次表单中,温州市表现稳健,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5%。

  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有所扩大

  在二手房方面,3月份这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有所扩大。其中,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环比上涨1.2%,而上月为下降0.2%;35个三线城市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全线同比上涨

  同比来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全线上涨,并且涨幅加大。一线城市上涨4.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2%,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温州市一季度二手房成交亮眼

  3月份,温州市区二手房交易备案套数逾3000套,单月成交达到历史新高,从价格以及成交套数两个层面来看,温州市楼市这波春季行情,稳健有力,更由此带动第一季度二手房交易成绩单也变得亮眼。

  据统计,温州市第一季度二手房交易套数为6861套,其中鹿城区5105套、瓯海区1135套、龙湾区528套、经开区93套位居最后。同比看,一、二月全市二手房交易数基本持平,但今年三月比去年同期多了近七百套(今年3月3039套,去年同期2345套)。

  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因为去年12月29日市教育局招生预警发布期限内,招生预警辖区房产近半数,占49%。今年元宵节后,还受全国适度宽松环境影响,市场得以快速回暖,当前二手房成交周期已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5~45天,缩短为最快8~30天。

  不过也有数据表明,当前市场成交价格除个别区域内少数房源略为上涨外,近80%的房源成交价格仍低于挂牌价的2%~8%之间,就是说买房仍可以打个9.8折至9.2折,总体来说市场是量涨价不涨。

  业内人士预测,温州市二手房第一季度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也与1月份央行两次“降准”后日渐宽松的信贷环境有关,促进了部分买家入市。但综合来说,后市并无利好基础支撑,预计第二季度交易量将明显回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