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参访浙江师范大学

2019-07-10 17:24: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光荣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光荣)7月7日,参访浙江师范大学。走进浙师大校门,远远就看到了孔子高大而威严的塑像和远处高耸、苍茫的尖峰山,不觉让人肃然起敬。浙师大为远道而来的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师生特意举办了欢迎仪式。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陶骏,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处调研员任秀华,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希、组织部长吕迎春,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领队、营员和志愿者等一百多人与会。

QQ截图20190710172226.jpg

  沈希向营员们介绍了金华和浙江师范大学,特别是关于浙师大“卓越教师培养”、非洲研究、儿童文学、创业创新和校园社团文化的介绍给营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陶骏代表夏令营主办单位感谢浙师大的精心安排,对浙师大秉承“砺学砺行、维实维新”校训,向社会培养和输送一批又一批持守先贤高尚品格的教师表示了敬意。他回顾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2007年7月到浙师大参访交流的情景。“当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的浙师大学生志愿者今天已成长为浙师大的教师并再次参加了这次夏令营的服务工作,成为两地青年交流的美好例证!”

  台湾嘉义大学张俊贤教授发言时表示开展两岸青年学生交流,必将增进大陆和台湾的彼此了解。他欢迎大陆同胞多去台湾嘉义大学做客!

  营员们参观了校史馆、文献馆、文博馆、非洲博物馆、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虚拟制造实验室等,听取创业创新学院重点科研和产学研结合项目介绍。在校史馆,同学们跟随讲解员一起,翻开浙江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在文学院,观赏了珍藏的宝贵文物,看到了《甄嬛传》作者吴雪岚的照片,据悉,该小说创作于作者在浙江师范大学念书期间。参观非洲博物馆,在各色各样的非洲雕塑、绘画、地图、器皿等宝贝中了解非洲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文化。

  在工学院,营员们模拟操作手动驾驶地铁,感受3D交互虚拟效果,参观3D打印实验室和观看工业机器人应用示范。许多营员在参观结束后,自豪地说,我也曾经驾驶过地铁。在创新创业交流中,浙江师范大学优秀大学生和台湾大学生交流了网络和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创新创业的思路和项目。

  是日晚,“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两岸大学生联欢会在浙师大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浙江师范大学的学子们呈献了《瑞狮呈祥》、《呐鼓以燃》、《缺一不可》、《最美太阳》、《秀》、《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精彩节目,台湾大学生营员表演了《小幸运》、《无乐不作》、《找到幸福》、《稻香》、《一堂同乐》、《舞动传情》等自导自演充满创意和生活情趣的节目。台下的观众随着表演的逐步推进,纷纷打开手机强光灯当作荧光棒,在手中挥舞,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晚会在《相亲相爱》的优美旋律中结束。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丽水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第十二届邻居节举行 将美丽进行到底 富阳大源镇打响农村人居环境破题战 深化“三服务” 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艺创小镇助力企业发展 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益成长”小候鸟夏令营开营 安吉县建成全省首个“市民应急安全体验馆” 衢江区大洲镇“四边三化”专项整治 让沿途风景更美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