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新市镇:发挥人大代表关键作用 做好垃圾分类关键小事

2019-07-09 21:26: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190709212522.jpg

  浙江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俞大庆)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德清新市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促垃圾分类工作,率先实行干部带头,机关、职能站所示范带动。

  近日,德清新市镇西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实地走访查看了宋市村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重点听取了宋市村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培训、红黑榜公示及完善工作制度等进行的汇报,代表们针对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长效机制建设、源头精准分类和良好习惯养成等意见建议。

  同时,新市镇东片人大代表联络站也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重点听取了蔡界村就如何抓好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的汇报,代表们也开展了深入探讨,镇人大主席施小强表示,做好垃圾分类一是认识上要提高。要明确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作用,知道分类方式,增强行动的自觉性;二是知识上要普及,要做好入户宣传,通过奖励机制、宣传展板、积分兑换等形式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三是履职上要坚实,人大代表要履行职责,关注垃圾分类与环境保护。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