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定了!在杭州“大莲花”首开演唱会的是他

2019-07-09 16:47:50  来源:浙江24小时客户端 

  钱塘江畔那朵霸气的“大莲花”——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体育场,终于将迎来绽放后的首秀亮相。8月10日,王力宏“龙的传人2060”巡回演唱会将唱到杭州,举办地正是“大莲花”,这也是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体育场落成后的首场演唱会。

  对于每天都会经过三桥的杭州人来说,“大莲花”早已成为沿江的一道风景,无论在晨曦还是余晖中,这座造型惹眼的体育场,总会透出不一样的美感。

  其实,早在2016年5月,“大莲花”就已经完工,只是一直静静地矗立在钱塘江边。而G20杭州峰会举办前后,则是“大莲花”曝光率最高的时间段,几乎在所有的宣传片和新闻报道里,它都能妥妥地占据“C位”。

  它最重要的身份,当然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场馆。肉眼可见,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体育场的外形似莲花,造型动感飘逸,由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组成。

  这个造型的灵感,来源于于杭州的丝绸纹理与纺织体系,建筑体态则源于钱塘江水的动态,一片片简洁的花瓣单元,就像一朵美丽的莲花绽放于钱塘江畔。

  为了更加“神形合一”,在技术手段上,建筑师和结构工程师特地用了开孔金属板结合纤细钢杆件的方式,并通过覆盖ETFE膜来实现江南丝绸般的编织肌理感。这样远远望去,整个建筑的体态更为轻柔,以达到“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效果。

  别看“大莲花”温婉文艺,但容纳量相当惊人,座位数达到了8万个之多,只比鸟巢少1万多个座位,是黄龙体育场的两倍。

  这样直接解决了一个问题,以前像五月天、周杰伦、陈奕迅等大咖在黄龙体育场开唱,因为座位数有限,动不动就秒空,但加开一场,成本和风险又会倍增。如果以后放在大莲花开唱,一场直接有8万张票可卖,既解决了需求问题,也会让现场气氛更好。

  据了解,当初在设计时,还请来了专门的声场设计师规划“大莲花”的声场效果,说是听觉享受只会比鸟巢更好。不过具体如何,还是得以实际体验为准。

  当年鸟巢造完后,成龙是第一个进去开个唱的人,“大莲花”首次办演唱会,为什么选择王力宏?

  首先肯定是因为档期凑巧,王力宏方面很早就计划暑期在杭州开唱,正好了解到“大莲花”也有在这个时间段亮相的需求。另外,杭州旅游外交大使的身份,也让杭州人对王力宏多了一份亲切感,由他来首唱,显得合情合理。

  作为华语歌坛实力偶像的代表歌手,王力宏拥有优秀的演唱功底和创作能力,帅气的外形和极高的音乐素养,让他成为流行乐坛公认的高颜值学霸。

  从小就受到中西方音乐文化的耳濡目染,获得威廉姆斯大学和伯克利音乐学院双博士学位的王力宏才华横溢、曲风多元,情歌、说唱、R&B、中国风等皆多有涉猎。

  同时,今年王力宏还是新一季《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将坐上魔镜转椅为“好声音”注入全新血液,令人期待。

  从1995年出道至今,王力宏已经在演艺圈闯荡近20年,共发行20多张专辑,获得的音乐奖项无数,但在心底依然保存着对故乡的情愫,从第一次改编《龙的传人》开始,就将弘扬中华文化的种子深藏心底。

  就像歌曲《龙的传人》中唱的的那样,王力宏一直对自己的华人身份很自豪,因为这份情,他每到龙年就会改编《龙的传人》。而这次巡演的主题“龙的传人2060”,也是王力宏的信念,希望到2060年自己84岁的时候,还能继续唱歌。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五联西苑到底有几个桶?杭州城中村怎么实行垃圾分类,他们也很苦恼 曝光后的杭州美食街,垃圾何处去?今天,一场联合整治冒雨进行! 钱投·邻居中心“六边形”学习管理中心正式成立 杭州灵隐街道:手绘海报十五年 初心回馈众居民 首届“亲和源”杯非常达人秀 先锋艺术团夺冠 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遗址区大观山村原住民新居举办欢庆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