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灵隐街道:手绘海报十五年 初心回馈众居民

2019-07-08 18:25: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莫晓菲

  浙江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莫晓菲)“劳奶奶,这么闷的天气,您又在赶着画什么了啊?”,“喏,现在不是在推行‘垃圾分类’嘛,我得紧着把海报画好贴好,大家看着就能学习了”。这几天,常常可以看到一个身影在浙大求是社区主干道上的宣传窗前忙碌着,这个身影正是社区居民劳学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强国APP上线”“杭州市生活垃圾‘三化四分’手册”“健康教育知识站”……行走在浙大求是社区,一张张色彩鲜明的宣传海报让人眼前一亮,不同于其他千篇一律的印刷海报,这里的海报都是手工绘制的。

  2004年,担任单位宣传员的劳学贞刚刚退休,偶然发现社区工作人员常常会为了如何做出有吸引力的宣传海报而发愁,有着丰富版报经验的劳学贞凭借自己的绘画和书法特长,帮忙完成了海报创作,收获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后,劳学贞就承担起了创制社区宣传海报的工作,一干就是15年。

  “没想到一次小小的随手帮忙,能够收获居民这么多的好评和支持,为了不辜负大家,我决定把这项手绘‘事业’坚持下去。”劳学贞说。

  劳学贞的自制海报张贴于社区一条南北向的“交通要道”上,因为是社区宣传海报,除了记录国家大事,劳学贞也懂得利用画报资源来做社区宣传。大到垃圾分类的科普,小到健康知识的普及,甚至是书画展览的信息发布,都可以在劳学贞的海报上找到。在海报的制作上,除了用毛笔写字绘画,劳学贞也时常会用剪报来丰富海报的形式。

  “现在互联网是很发达了,但是我们社区是个老小区,老人对于电脑、智能手机这类产品还是不能灵活使用,手绘海报他们则能接受的多,字体大、图片也简洁,方便上了年纪的老人阅读。”对于互联网时代下还如此坚持手绘海报的原因,劳学贞回应道。

  今年学习强国APP上线,身为党员的劳学贞第一时间下载学习,已经接近4000分的学习成绩让许多年轻党员也佩服不已.“活到老学到老,现代化的学习形式非常好,但传统的学习方法也不能丢,我希望能用海报这一形式让更多的居民一起学习强国,大家一起学习,才能乐趣无穷。”劳学贞说。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首届“亲和源”杯非常达人秀 先锋艺术团夺冠 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遗址区大观山村原住民新居举办欢庆会 农旅结合推动乡村振兴 2019年南湖凤桃节在梅花洲开幕 2019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在杭州孔庙开营 好项目带来智能化便利新体验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