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年轻人到一线“墩墩苗” 永嘉选拔干部重基层历练

2019-07-02 08:23: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金兰兰 黄琴琴

  浙江在线7月2日讯(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金兰兰 黄琴琴)“李浩被派往南城街道城中村二期改造现场”“王瑜婕被派往参与楠溪江5A级景区创建”……6月28日下午,永嘉30名年轻干部被派往攻坚现场,接受为期半年至一年的实战锤炼。作为终考,顺利过关后,这些年轻干部将有望直接从普通科员等级别提拔为副科。

  基层干部从普通科员到副科级领导往往需要经历层层历练筛选。永嘉创新选拔方式,重点培育年轻干部,通过理论比试、业绩比较、能力比武、调研比优等多个环节的综合竞争比选,从全县144名报名者中选出了30名年轻干部。

  这些平均年龄28岁左右的年轻干部,将迎接一场场硬战。南城街道城中村二期改造涉及750户,按要求今年11月初全部完成腾空,时间紧、任务重。对于即将到来的新挑战,1988年出生的李浩信心满满。

  而得知自己被派往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现场攻坚,永嘉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周谢龙马上着手摸排当地党员征迁户情况,希望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征迁作用。在新闻岗位上历练多年的王瑜婕,则希望在楠溪江5A级景区创建的宣传造势上发挥自己所长。

  永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派往攻坚现场的年轻干部,将全程跟踪、全程考察,详实记录表现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任用到副科岗位。

  “竞优比选、实战锤炼”激活年轻干部一池春水。“整个选拔机制充分释放实干导向,我们工作的劲头更足了。”汤琛琛从上一轮“竞优比选”中脱颖而出,成为界坑乡副乡长。短短一年时间,他所分管的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领域,投资5000万元的界坑桃园产业观光园等项目不断落地,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让孩子们边旅边学 淳安姜家镇这三堂课挺别致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