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永嘉县桥下镇:齐抓建管之势 共享整治之美

2019-04-20 14:52 来源:浙江在线 

  桥下镇位于瓯江北岸,与温州城区隔江相望,镇域面积150.8平方公里,下辖78个村、3个居委会,建城区面积达3.62平方公里,全镇人口7.36万人。桥下镇的教玩具产业从“前店后厂”起步,历经40多年的发展,现已跻身全县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增加的大背景下,工业产值连续9年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特别是小型无动力类玩具产品的市场份额更是占据全国的半壁江山,拥有“中国教玩具之都”、“中国兰花名镇”、“中国淘宝镇”三张国字号金名片,2017年被评为省级卫生镇,今年9月成为永嘉县唯一列入浙江省特色小镇创建单位。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桥下处在改革开放初期的城市布局,已不能满足新时代产城融合的需要和老百姓的需求。桥下镇党委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最首要的政治任务、最迫切的民生需求、最紧迫的发展基础来抓,加快设施建设、强化能级提升,推进有机更新,持续刷新城镇“颜值”,引领桥下向“产业兴盛、商贸繁华、功能完善、景色悠然”的魅力之城迈步前进。

  今年的整治工作仅仅是一个开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永远在路上。我们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的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着力打造现代化宜居宜业宜游魅力桥下。

编辑:谢劼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