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让垃圾处置平稳度汛 天子岭垃圾填埋场正在行动

2019-06-20 08:09:5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工作人员清理截洪沟内的树枝枯叶以防堵塞

  随着时间进入六月,汛期、台风、高温等各种特殊天气正在赶来杭城的路上。作为城市生活垃圾的“出口”,天子岭垃圾填埋场也面临着艰巨的“保畅”任务。

  最近,市环境集团正忙着组织人员队伍,对园区内的填埋库区、排水渠、截洪沟及各个垃圾处理设施和保障部位提前进行隐患排查,以确保天子岭度过一个安全、平稳的夏天。

  应对雨季来临,天子岭提前排查隐患

  雨污分流是杭城生活垃圾平稳度汛的重要一环。“汛期带来大量的雨水,一旦渗透进垃圾堆体,就会影响堆体的稳定性,带来安全隐患。”早在2018年下半年,天子岭垃圾填埋库区就开始更新进口覆盖膜,提升了填埋库区的覆盖密闭性。此外,环境集团还专门成立了密闭工艺修补小组,每天对库区内覆盖膜进行检查、修补,将雨水阻拦在填埋好的垃圾堆体之外,同时确保垃圾渗滤液不外溢。

  天子岭垃圾填埋场三面环山,每天,环境集团物业分公司组织的巡山小组都要对周围的山林进行巡视,一旦发现山体有碎石滑坡先兆或雨水边沟内有异物阻塞的情况,都要及时进行处理。“我们要保证所有的雨水正常通过排水管道进入城市的雨水管网,决不能让雨水满溢对垃圾堆体造成影响。”

  垃圾源头减量,助力垃圾安全度汛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3年,市环境集团就对天子岭垃圾填埋场进行了基础设施的升级,按照“50年一遇设计,100年一遇校核”的标准改造,园区内的排水渠通过量为33立方米/秒,六年来,未发生一起雨水满溢事件。

  近年来,市环境集团还先后对园区内4处山体进行了整治,有效避免了泥石流灾害的发生,并将山体覆绿融入日常的工作中。

  只要城市垃圾在不断产生,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就无法停止处置工作。而各项防灾减灾工作,也要从年头持续到年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夏季有防汛、抗高温的工作,冬天,环境员工们还要面对低温、积雪、道路结冰的挑战,几乎每种灾害性天气都会给垃圾的处置带来影响。

  “压力虽大,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应对汛期、高温和台风的考验。如果每个人能够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并做好垃圾分类,那不仅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也是为这座城市作贡献。”工作人员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展 两百件红色珍档亮相杭城 余杭瓶窑镇:务实务小“三服务” 笃行推进温暖人心 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以“五小一跑”为抓手 推进清廉站所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