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登镇500余亩湘溪杨梅开摘

2019-06-18 08:27:4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吴卫平 江栗峰

  昨天,浙江入梅,久负盛名的新登湘溪杨梅也开摘了。

  酸酸甜甜的杨梅,或许是黄梅天最好的礼物。位于富阳西部山区的湘溪村,拥有杨梅林500余亩,由野生杨梅嫁接荸荠、东魁等优质品种而成。湘溪杨梅品种多——荸荠,色泽鲜艳,品味香甜;王子安梅,早熟、果大;东魁,果形特大、色泽鲜丽、汁浓味美。种植杨梅,不但改善和美化生态环境,还使农民获得丰厚的经济效益。近期,由于阳光充足,因此杨梅甜度不错。如果天气好的话,湘溪杨梅采摘还有半个月时间。游客上山采摘,一般20元一公斤。

  “杨梅不错,湘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更是起步早、成效好。”湘溪村是国家级生态文化村、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有东坡古道、姚公祠、水车凹、石门岭森林公园、大桥潭休闲文化公园、云豹自然保护区,还有千年银杏树群等古树名木,一年四季皆景。为了吸引游客留下来,湘溪村开发出了苦槠豆腐、油豆腐、珠粉丝、肉骨头炖毛笋干、湘溪小鱼、湘溪螺蛳、毛豆鞭笋等特色农家土菜,还引进房车基地和“又一邨·青庭”、杭州湘水湾度假村、“溪湘记·宿”等民宿。

  驻村指导员邓科锋说,作为“一城山水秀,十里花果香”精品线路上的重要一站,湘溪村美丽经济风生水起,姚公祠前的6亩荷花塘已经开了,湘溪村乡贤理事会投资700多万元、占地20.6亩的农业精品园将于今年9月份开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