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时代美丽城镇怎么建?两年后让义蓬街道给你答案

2019-05-29 18:43:29  来源:义蓬发布 

  近日,义蓬街道邀请5家知名设计团队召开美丽城镇设计规划方案比选汇报会,专题听取这些设计团队对义蓬街道美丽城镇设计规划方案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与会建筑专家、领导就钱塘新区成立的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规划服务好义蓬街道美丽城镇建设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头脑风暴”,大家对规划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至此,义蓬街道美丽城镇两年行动徐徐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美丽城镇建设行动以街道办事处驻地建成区为主要范围,兼顾全城,聚焦“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按照打造美丽城镇都市节点型要求,确保2年完成街道的美丽城镇建设任务,初步建立舒适便捷、宜居宜业的镇村生活圈,初步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在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上,义蓬街道将围绕杭州提出的“十个一”的标志性要求,即一条特色街,一条快速对外通道,一条生态绿道,一张完善的雨污分流、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网,一套优质的学前和义务教育服务网,一张全覆盖的基本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网,一个商贸综合市场或连锁型超市,一家舒适型旅馆或民宿,一个文体中心,一个小镇客厅,力争建成美丽城镇示范镇。

  如何最终将“五美”落到实处?

  义蓬将实施六大行动,全方位建好美丽城镇。

  1,实施环境优化行动,强化规划设计引领,持续深化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有机更新;

  2,实施功能提升行动,完善内外交通、地下管网、信息网络;

  3,实施生活美好行动,在娱乐、医疗、教育、养老、住房下功夫,全方位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4,实施产业兴旺行动,搭建主平台,培育型业态,整治提升“低散乱”;

  5,实施人文传承行动,保护原有历史文化,塑造特色风貌,强化文旅融合;

  6,实施治理提效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开展志愿者服务,推进“三治融合”。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