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龙坞茶镇成功入选全市第一批美丽城镇示范创建试点

2019-04-10 10: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瞿春春

微信图片_20190410101043.jpg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瞿春春)近日,市建委、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美丽城镇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明确龙坞集镇等27个小城镇,被列入全市第一批美丽城镇示范创建的试点乡镇,龙坞茶镇是我区唯一一个列入该创建名单的小镇。

微信图片_20190410101040.jpg

  近年来,该小镇大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贯彻“拥江发展”统一部署,对照“三全”首善之区要求,积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环境品质显著提升,探索“茶+”产业化运营,茶产业特色小镇平台成效明显。2018年,成功创建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形成 “一节两会”(开茶节、茶博会、茶奥会)茶事活动格局,小镇逐渐形成山水形胜、环境优美、茶旅融合、三生共赢的发展态势。下一步,龙坞茶镇将按照“环境美、功能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六大方面具体要求,全面对标省级美丽城镇示范创建指标体系,争取率先创建成为省级美丽城镇示范镇。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