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澄江街道:开发橘宴餐饮品牌 加快旅游风情小镇创建

2019-05-08 15:28:56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赵明杰 通讯员 余泽熙 符贝贝

微信图片_20190508151948.jpg

符贝贝 摄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赵明杰 通讯员 余泽熙 符贝贝)“‘橘宴’是澄江街道依托特有的“蜜橘”这一生态资源优势,利用本地自产原材料,与橘文化有机融合,探索开发的餐饮品牌。目前,菜品已经基本完成研发,却缺少了能呈现橘文化的特色餐具。”5月7日上午,在沙埠镇青瓷村谢振威青瓷作坊,澄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嗣君和沙埠镇书记熊伟,还有作坊负责人讨论交流起具有橘文化特色的青瓷餐具制作方案。三人围绕色彩、图案、尺寸等多个方面展开“头脑风暴”,最后敲定方案,达成初步协议。“沙埠镇有着历史悠久的青瓷文化,以沙埠青瓷为器,融合橘文化,相信对于打造真正有特色的橘宴很有帮助。”李嗣君笑着说。

  作为中国蜜橘发源地和橘文化发祥地,澄江的蜜橘栽培历史可追溯到2300年前。近年来,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等组合拳倒逼下,拆出了发展空间、整出了美丽环境、推动了转型发展的澄江,其黄岩蜜橘主产区和千年橘俗风情地的身份更是日益凸显。2017年,澄江街道被列入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同年,位于凤洋村的柑橘博览园成功创建3A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也从2014年的4万猛增到50多万人次。美中不足的是,虽然游客多了,但旅游产生的经济效益还是火候欠佳。“由于食宿餐饮等方面比较薄弱,游客来了,却没有消费在这里,所以我们要尽力弥补短板,开发橘文化为主题的相关产品,橘宴就是我们主推的一个产品。” 李嗣君表示。

  她还提到,接下来,澄江街道将继续以“蜜橘文化”为主题,围绕“秀水风景、蜜橘风貌、台州风俗、黄岩风物、澄江风味和千年人文”六个方面,加快推进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工作,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