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乐清市芙蓉镇:古镇芙蓉

2019-04-20 14:53 来源:浙江在线 

  芙蓉镇位于乐清市境东北部,东临大海,北枕雁荡山,西连永嘉县,南邻虹桥、岭底等乡镇,属半山区。镇区三面环山,黄金溪、石碧溪东西贯穿镇区,山清水秀,环境优美。芙蓉池毗邻雁荡山,自然环境条件优越,芙蓉池水量丰富且清澈,环境优美,其宽阔的水域与雁荡山风景区互补,区域面积90.6平方公里,现下辖40个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为4.5万人。

  近年来,芙蓉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宜游”集镇,守护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特别是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市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芙蓉镇对照考核细则,自我加压,拉高工作标杆,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转型发展的有利契机,狠抓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主要做法

  1、领导重视为先,强化组织保障。芙蓉镇成立了芙蓉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出台《芙蓉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制定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到人。

  2、科学规划为基,加快项目推进。2017年3月启动整治规划编制。2017年3月启动整治规划编制。在完成前期调查的基础上,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整治方向。同时,在整个规划设计编制过程中,多次召开会议听取设计方案,我们还聘请驻镇规划师开展指导工作,确保规划质量。

  3、服务群众为本,全面推进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全面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的一项民生工程,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就是要使集镇面貌大为改观、服务功能持续改善、管理水平显著提高、镇风民风更加文明。

编辑:谢劼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