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好消息!萧山与主城区“小红车”今起实现通租通还

2019-05-28 09:28:56  来源:杭州发布 

  据杭州市公交集团消息,5月28日起,杭州市萧山区和主城区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全面互通!“小红车”在萧山区和主城区可以通租通还啦!

  杭州市公交集团说,杭州市萧山区全区506个服务点,16230辆公共自行车已于5月16日完成技术升级工作,两套系统实现融合,经过近半个月的试运行,系统稳定性良好。

  5月28日起,萧山区与主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实现全面互通。

  萧山区公共自行车系统的融入,意味着余杭、萧山、主城区三大区块4168处服务点、111632辆公共自行车也全面互通。

  今后,市民凭借一张卡或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意切换使用主城区、萧山、余杭三地的公共自行车。

  说起公共自行车,熟悉的市民肯定知道,杭州的公共自行车其实是分三种的,一种是主城区的公共自行车,最早是红色塑料车筐的,现在改成了银色金属车筐;一种是余杭区的公共自行车,黄色塑料车筐;另一种则是萧山区的公共自行车,蓝色塑料车筐。

  地铁一号线滨康路站,主城区与萧山区公共自行车换乘点

  实现互通之前,市民如果要骑公共自行车往返萧山区与主城区之间,需要通过换乘服务点租还车辆(共设有4个换乘服务点:地铁滨康路站A、滨康路西兴路西南、武警总队、金色钱塘)。

  萧山区公共自行车

  互通后,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公共自行车将实现无缝连接。今后来往三地的市民不需要再去换乘点换车了。

  杭州三辆公共自行车,在彼此平行多年后,终于相交融合成了一辆。这也正是萧山区、余杭区与主城区的不断融合的折射。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