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进街道:“铿锵前进大讲堂”掀起“夜学”之风

2019-05-22 15:29: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莉莎 苏军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莉莎 苏军)“写材料是一点一点打磨出来的,不要害怕被批评,提意见,经过更多人的意见修改,材料内容也会更加完善和丰富。”5月21日晚上,前进街道办事处一楼会议室灯火通明,街道党政办高珊丹分享了自己这几年来从一个“门外汉”,一步步磨练成为一名细心稳重、能够胜任艰巨工作任务的“老将写手”的“养成记”。由此拉开了此次“铿锵前进大讲堂”夜学的序幕。

  当晚,同样来自街道机关经管科的杨树涛,立足自身实际、岗位职责和业务工作,畅谈了多年来丰富的农机水利、防汛防台工作经验。城管科的姜晓星也和大家交流了有关工程建设管理方面的心得体会。

  人人上讲台,个个谈体会,让观点在“碰撞”中擦出思想火花。这是“铿锵前进大讲堂”夜学的魅力所在。所谓夜学,顾名思义就是利用晚上时间学习,主要是学习理论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与普通的夜学不同,前进街道创新了“铿锵大讲堂”夜学的方式,不仅仅邀请知名专家前来讲课,而且还安排普通党员轮流登上讲堂,让每位党员干部成为学习的主角。普通党员干部通过走上讲堂的机会,分享自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在工作实践中曾碰到的问题。“周末在家的时候,我已经在思考讲什么、准备怎么讲了!”“在前进工作生活很久了,希望能给大家更多加油鼓励!”“作为年轻小辈,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

  “大家互相运用所长教授所长,彼此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在学习中解决实际问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铿锵前进大讲堂”作为打造“铿锵前进”党建品牌的平台,不仅仅起到了引导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打造前进一流“施工队”的作用,也为更好建设“邻里新城 活力前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在一番深厚交流之后,街道还安排了“现场点评”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用授课评分的方式彼此交流鼓励。据悉,前进街道自开展“铿锵前进大讲堂”活动以来,今年街道已组织开展9 场(次),集体学习的内容涉及思想解放大讨论、作风建设、扫黑除恶,以及五水共治、环境提升、征迁工作等多个“实战型”的课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