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城“试水”老小区加装电梯 每台补助15万元

2019-05-21 11:06:27  来源:湖州晚报 祝原 吴昊

  居住在老旧小区居民一直有“爬楼难”的烦恼。记者获悉,湖城小区电梯加装工作也进入了试点阶段。老小区加装电梯有没有政府补贴?安全问题如何保证?加装后物业费怎么算?对于居民关心的这些热点问题,湖州市城建部门有了回应!

  据介绍,根据前期排摸,湖州中心城区目前共有多层住宅236个小区、3315幢、9000多个单元,意向加装单元约400个。

  对于老小区加装电梯,湖州市目前已出台相应补贴政策。按照规定,市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四层及以上的非单一产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府将给予15万元/台补助。业主可申请使用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
  电梯加装后,物业费是否需要调整?加装电梯的保养维护费、电费怎么分摊?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加装电梯所需建设及运行使用资金、维护管理费、电费等,主要由加装业主承担,具体费用应根据业主所在楼层等因素协商,按一定分摊比例共同出资。物业公司不能以加装电梯为由擅自提高原有物业费。
  目前,湖州市城建部门已选择个别小区单元开展试点,派专人跟踪调解业主疑虑、协调各部门审批事项,破解加装过程中群众意见难统一、审批繁杂、专业性强、周期较长等问题。试点成功后,将研究推出一整套便民的操作流程,方便广大群众办理加装手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