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服务可抵罚款 吴兴区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服务群众

2019-05-13 14:19: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190513091500.jpg

  “请所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人到我这里签到……”日前,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社会服务折抵罚款处罚操作规定(试行)》的具体要求,按照服务抵罚款的形式,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组织首次社会服务活动。

  上午9点,当事人通过登录“志愿汇”APP确认签到,随后跟随志愿者队伍开展道路两侧人行道上非机动车乱停放进行整治、发放宣传资料等服务项目。“我是因为占用停车位,所以申请参加了今天的活动,不但抵了罚款,也体会到湖州文明城市创建的不容易。”当事人王晨飞说。

  记者从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此次在除月河街道、龙泉街道以及织里镇设立的三个点外,采用结合街道社区、城管义工、志愿者、路长制单位的形式,在临河路、马军巷、高富路、东湾兜社区等14个乡镇街道全面铺开,开展道路两侧人行道上非机动车乱停放进行整治、小区内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发放宣传资料、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巡查、餐饮油烟检查等12类不同的服务项目。

  同时,当事人的活动时间由属地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及时进行记录、鉴定社会服务时长、服务情况等,并通过数字城管单兵实时上传。当事人完成相应的社会服务后,向当事人送达《不予罚款决定书》。据统计,共有37位当事人参加活动,累计服务71个小时,37份不予处罚决定书也已全部发放。

  据悉,社会服务活动主要针对初次违反《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节轻微、拟罚款金额在200元以下的违法行为的当事人。当事人可以通过“志愿汇”APP线上报名参加,根据平台公布的活动时间、地点参加社会服务,或者由属地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安排申请人参加社会服务,服务1小时折抵人民币50元。

  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社会环境得到改善,也让更多的人明白建设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维护文明成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方面我们将加强日常管理,另一方面,我们也将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根据各时间节点的安排,促使这个活动贯穿全年,让更多的人自觉遵守‘条例’。”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