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神操作!宁波网友花145元寄申通 却被72元转手至顺丰

2019-05-08 10:15:02  来源:宁波晚报生活号 

  都知道买菜要货比三家

  现在就连快递也得价比多家了

  今天,宁波又又又上热搜了

  就因为快递收费那些事……


  近日,一网友称自己将10公斤的衣服从宁波寄往北京,申通快递员收费145元,回头转给顺丰寄件差价净赚一倍,“这是用航空母舰运送快递吗?真是空手套白狼的好方法”。5月6日,申通公司在接受北京时间记者采访时称,公司不允许这种行为,如果查证属实,将对其进行处分。

  据网友爆料,其5月3号想寄两包衣服回家,叫了申通快递,快递员到后称重不到10公斤,收费150元。该网友当时虽然认为价格贵,但一想确实很重,就在还价5元后通过微信付款145元。当晚申通快递打来电话告知该网友,因为北京开会申通寄不了,说帮忙寄了顺丰。

  “本来我还挺高兴,寄顺丰挺好的,服务也不错,最狗血的在后面。晚上我手机收到一条顺丰官方的微信,说我的快递总价72元,瞬间觉得被耍了,顺丰72元,申通145元的价格是用航空母舰运送快递吗?这真的是空手套白狼的好方法,凭空净赚73元,发家致富近在眼前啊!我需要一个解释。”该网友说。

  针对网友提出的该快递员高价收件的问题,5月6日,记者通过申通官网查询,从宁波寄往北京,运费首重12元,续重每公斤10元,即10公斤收取运费102元。记者拨打申通客服热线,客服人员告知了同样的运费标准,但其表示这只是参考价格,具体以当地网点为准。


  申通快递宁波分公司一位快递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司会给出基础价格,至于收多少要看各个业务员,因为公司统一收费,但只收走基础价格,有些业务员愿意多收点也无所谓,毕竟有些人不在乎也就出了。

  随后,记者致电申通快递董秘,其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关于“高价收件转寄赚差价”的消息,会持续关注,并称严格来讲肯定不允许这样操作,如果情况属实,会对当事快递员进行处分。

  不少网友为顺丰打Call↓

  也有推荐其他快递公司的↓

  还有提出建议的↓

  类似的现象还真不少,记者一翻寄件记录,发现自己的快递也被转包了!是不是出于相同的原因不得而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