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坚守文泰高速项目的“追梦人”

2019-05-03 09:57:33  来源:温州网 

  《新闻联播》报道称:这个劳动节,有人奋战在建设工地,有人忙碌在扶贫一线,他们用劳动为祖国添砖加瓦,他们用汗水为百姓排忧解难,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荣。这个节日,让我们为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

  这里是浙江文泰高速洪溪特大桥施工现场,从上面往下看像是万丈深渊。这个假期,5000多名建设者在这条浙江建设难度最大的山区高速上奋战。

  文泰高速洪溪特大桥项目现场技术员 范远林:习总书记说美好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我们可以从这个工程建设中,去获得幸福感,获得快乐感,还有这个荣誉感。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将镜头对准文泰(文成至泰顺)高速公路项目,点赞坚守岗位的“追梦人”。

  文泰高速洪溪特大桥项目施工班长贺正理:只能是单手作业,一个手要干活,另一个手还要自己拉着自己。

  这条高速建成后,将打通浙江泰顺与福建的省际断头路,浙江本地也将真正实现陆域上的县县通高速。

  文泰高速公路,位于浙江最南边,连接着浙江最后两个未通高速的泰顺县和文成县,平均海拔500米以上。在群山峻岭间建起“通途”,是几代泰顺人的梦想。去年1月,由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文泰高速公路开工,起于文成樟台互通,连接文瑞高速(文成至瑞安)、文景高速(文成至景宁);止于泰顺友谊桥,与福建福寿高速相连;全长56公里,总投资109.3亿元。

  文泰高速公路项目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目前已累计完成总投资48.75亿元,占概算的44.59%。该高速公路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文成和泰顺将进入温州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将会打通浙江泰顺与福建的省际“断头路”,为浙江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画上圆满句号。

  新闻+

  工人师傅加油干

  为让村民尽快喝好水

  昨天,在“村村通”沈岙村给水工程施工现场,为让村民尽快用上统一处理过的自来水,工人在马不停蹄地施工中。

  沈岙村给水工程新水管安装总计约八千米,以替代原先村里引用山水的旧水管,目前已完成约四分之一工程。昨天,5名工人和1台挖掘机正在村里一座小桥旁挖地埋管,且已经埋完2根。在村里,还有工人在测试水压,以确保埋好的水管没有漏水等问题。

  虽然是假日,但现场工人说,节假日加班加点是常态。“工程进度比较赶,我们干活还得看天气,会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所以要抓紧时间加油干。”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这样说。

  今年市区计划完成30个村的给水工程,目前多个工程正在施工中,五一假期无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杨晓宴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