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五一”加长版小长假 玩转别样“浙”里

2019-05-01 08:26: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郑剑瑾

  桐庐

  海鸟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剑瑾)国内某大型OTA平台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专家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将有占全国总人数1/10的国人出游,超过了日本总人口。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加长版小长假第一天,钱报记者网罗省内各大景点、民宿,为大家推荐隐没在喧嚣里的“仙境”以及各种好线路,赶紧出门感受“浙”里的醉美风光。

  寻踪古镇

  坐标:金华武义

  浙江出名的古镇很多,乌镇、西塘……今天我们要推荐的是金华武义俞源太极星象村。

  俞源太极星象村是浙江省历史文化保护区,由明朝国师刘伯温按天体星象"黄道十二宫二十八星宿"布局排列建成的古村落,至今600年历史。著名的伯温草堂、俞氏宗祠、六峰堂等传统建筑沉淀在古韵里,将几百年前的俞源古村落呈现在现代人眼前。

  俞源的美古朴神秘,它拥有最大的建筑裕后堂,最精美的建筑六峰堂,最富有的建筑精深楼,最防盗的建筑六基楼……一座座古建筑如匹似练,随便踏入哪户人家,就能穿梭时空,感受到形态不一的历史风韵。与俞源建筑相媲美的,还有数量惊人的壁画,它们几乎遍布每幢古建筑,或水墨、或工笔、或白描,总数达到一万余幅。

  明初翰林院士苏伯衡笔下的俞源雄奇、秀丽、俊俏,他曾先后为俞源村撰写了四篇美文,均收入《四库全书》。

  坐标:杭州萧山河上镇

  千年古镇河上,有历史,有故事。

  到了河上,必须去太阳会农庄,预约一顿地道的农家菜。这个季节的河上紫东村,游客能和当地人一起体验手打麻糍。刚做好的麻糍,温热柔软,咬下去满口生香。

  到了河上,不得不体验下当地的民宿。海鸟天地民宿就坐落在青山绿水之间。这里青山绿竹环抱,门前溪流淙淙、空气清新、水质透彻、闹中取静,别有一番世外桃源的感觉。这里不仅有百年建筑,还有一个老宅主人的“暖男”故事。点上一杯茶或者咖啡,看风吹过竹林,或奢侈住上一夜,发呆一整天。

  历经百余年,酱香浓郁,百年酱园徐同泰,不仅仅只是一个品牌,它已经成为一个文化的符号,一种历史的情结,深深地印在河上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如果你爱徐同泰的酱油,那么在这里还能亲手打一回酱油。

  探幽村舍

  坐标:绍兴嵊州

  年年五一人挤人,今年玩点不一样的。去嵊州一趟,找寻藏在山林间,清溪旁的美丽乡村,享受悠闲的假日时光。

  灵鹅村位于石鼓山下,原名“石鼓庄”,以桃形李最为出名,但其实隐于村中的古老的建筑,也相当值得一看。

  初夏时节,李花早已退场,漫山遍野的桃形李树上挂满了圆润丰盈的李子。穿行在李园中,还未完全成熟的桃形李散发出属于果实的酸甜气味,与空气糅合在一起,清冽甘甜。

  灵鹅村历史悠久,千年岁月的过往都印刻在了古老的建筑遗迹当中,成为了展示古村文化最重要的存在。建于道光年间的“萃文书塾”,尽管书声已远,学院风依然浓郁;“韩家祠堂”始建于北宋靖康年间,祠堂前“本源重地”影壁犹在;还有进士坊、御史坊……

  坐标:杭州 桐庐

  第一天车赴桐庐县旧县街道合岭村,参观旧县历史展陈馆,游玩《富春大岭图》实景地景区,还可以参观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2》拍摄地——合岭村,景区内可乘坐热气球纵观整个合岭环湖景区。中餐赴裸心园度假村享用特色农家风味餐,下午可在度假村喝茶,打牌休闲娱乐或合岭水库垂钓娱乐,还可以阳田山赏赏那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结束后入住合岭村特色民宿或莪山特色民宿。

  第二天去莪山畲族乡感受最美桐庐县的畲家人的热情好客,徒步山哈古道,游览一指峡谷景区,观赏畲族歌舞表演。下午前往陇西村樱桃采摘,听着就感觉野趣十足,当然在吃吃吃的同时,别忘了拍些美美的照片哦。

  探索海岛

  坐标:舟山普陀

  小长假的舟山一定会出现人从众的景象,这次钱报记者给大家推荐的目的是展茅。

  从舟山沈家门驱车不足20分钟可达展茅街道,那里有真正远离喧嚣,恬静怡然的田园生活,处处散发着淳朴的乡村风情。

  在展茅田园综合体,可眺望五色田园花海等绝美风光。五一期间还可以偶遇旗袍秀、越剧、乡间民谣弹唱等精彩活动。中午前往普陀人家农庄,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品味农家菜。下午到展茅工业园区富丹旅游食品公司,带走心仪的海鲜美食,完美的旅行无不如此。

  寻芳乡野

  坐标:金华磐安

  2019浙江省第五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七届杜鹃花节4月29日已经开幕,你还不来吗?初夏,磐安高姥山的杜鹃花连绵起伏数公里。除了杜鹃花节,4月29日—5月4日期间,在盘峰乡高姥山会举办小吃节,盘峰乡高二花园度假酒店将举行“文化稻草人·美食嘉年华”;而5月—8月期间的双休日,都将举行南孔阙里儒学小镇研学游。

  坐标:衢州花牵谷景区

  五一小长假期间,衢州花牵谷景区门票只要60元(原价80元),除了可以玩呐喊喷泉、人体打印机、挑战十秒、人体穿戴机器人,还有地板钢琴、燃情泡泡机等网红娱乐项目等你来体验。

  坐标:遂昌湖山乡仙霞湖畔

  仙霞湖畔,延绵千余亩的紫云英花海迎风绽放,地处享誉“山抱重湖湖抱山,人家住在水云间”的湖山乡,成了市民游客周末自驾出游的好去处。远离喧嚣的都市,去湖山的万绿丛中拥抱初夏里最明媚的色彩吧。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