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五一小长假十大最堵景区预测 西塘古镇列第一

2019-04-30 08:32: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五一期间将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那么,哪个时间段出行最堵?去哪个景区会经历“人挤人”的尴尬?

  记者从高德地图和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的《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中,提炼出了几条出行建议,供大家参考。

  《报告》预计,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出程高峰时段是5月1日9时~12时,其中,峰值将出现在10时~11时。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4日14时-20时为返程高峰,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返程整体交通压力高于出程。广州将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最热门的出游目的地城市。其他位列前十的热门旅游城市,依次是北京、苏州、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成都、天津、西安。

  在全国十大最热门景区中,杭州西湖居第一位,其他依次是成都春熙路、南京夫子庙秦淮观光带、广州北京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武汉珞珈山、西安大雁塔、天津意大利风情旅游区、武汉东湖以及桂林两江四湖景区。

  十大拥堵景区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位于嘉兴的西塘古镇。小长假第一天10时开始,西塘古镇周边道路拥堵逐渐升高,将一直持续到23点。小长假第二天的9时~22时拥堵程度则一直较高。在杭州市内,易发生拥堵缓行的路段有北山街、南山路、延安路、虎跑路等。拿北山街来说,5月1日~4日,从曙光路到环城西路,全天拥堵延时指数3.6,全天平均车速10km/h。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