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特色小吃文化节启幕 来绍兴体验“美食匠心”

2019-05-01 08:42: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王佳 郑培庚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王佳 郑培庚)越剧故乡,小吃飘香。4月30日,首届中国绍兴特色小吃文化节暨中国嵊州小吃文化旅游节在嵊州举行。

  本次文化节以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和促进消费为导向,以绍兴特色小吃发展为主线,通过举办千人大接“笼”小笼包制作、网络达人品游绍兴、“嵊州小吃”嘉年华、绍兴特色小吃展等参与性很强的活动,集中展现绍兴小吃的特色文化。

  而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嵊州,便是传统小吃品类最为丰富的县市之一。该市拥有小吃近百个品种、门店3万家、从业者8万人,2018年创造经济效益达110亿元。小吃已成为嵊州人创业致富的重要途径。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