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智慧出行”小程序正式上线 停车场一目了然

2019-04-29 08:10: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章然 通讯员 胡珉珉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然 通讯员 胡珉珉)昨天,西湖景区的“西湖智慧出行”小程序正式上线。

  景区50余个停车场,3000余个停车泊位信息都录入在小程序里,还可以实时查询景区停车场位置及余位数,一键导航直达目的地。此外,“西湖智慧出行”能及时了解出行当日单双号限行以及管控路段情况,帮助大家提前制定合理的出行路线。当日景区停车收费标准及优惠政策也都一目了然。

  红色拥堵蓝色有余位

  停车场“神器”让人一目了然

  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点击“西湖智慧出行”。注册完毕后,第一眼就能看到西湖景区地图上密布的各个停车场的位置,红色表示余位不足停车拥堵,蓝色表示尚有余位。

  钱报记者点开杭州西湖灵隐飞来峰停车场,小程序显示停车总车位192个,余位110个,提示可以前往。再点开“飞来峰停车场”查看详情,里面有停车须知、收费标准等,具体到收费白天、夜间标准,小型车、大中型车、国庆、春节每小时收费等。

  同一时间的雷峰塔停车场只有不到100个停车泊位,呈现红色拥堵状态。这时候,小程序温馨提示,离雷峰塔300米处还有个万松岭停车场,有200多个停车泊位可以用。

  “泊位动态都是实时变化的。”“西湖智慧出行”小程序负责人建议大家,出行前可先通过小程序观察景点周边停车,直接通过小程序内部导航功能,将车子开到余位充裕的停车场。“停完车后,小程序上还有场内缴费功能,进行自助缴费。”

  “西湖智慧出行”还与高德地图“西湖一键智慧游”板块对接,车主也可以通过高德地图搜索西湖景区目的地景点,及时了解周边停车位置及车场余位数。

  节假日飞来峰停车场爆满

  其实附近有三个停车场

  杭州西湖智慧出行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推出“西湖智慧出行”小程序的目的,是想将车流量分流到周边几个冷门的停车场,从而达到疏堵的目的。

  灵隐飞来峰是个热门景点,一到节假日,飞来峰停车场和大安停车场一般上午9点钟就爆满了。

  “很多人开车来就在这两个门口停车场排队。但其实离飞来峰停车场100米至300米左右,有三十二号大院、灵溪停车场、九里松等停车场,有近400个泊位,大多数人不知道这几个停车场,它们的泊位在淡季时利用率大概只有10%。通过这个小程序,游客可以提前规划路线,导航到附近冷门停车场。后续我们会进行资源盘活,增加功能性服务,比如在冷门停车场放共享汽车、增加充电桩,为游客提供便利措施等。”

  更多社会停车泊位

  将纳入小程序停车系统

  盘活景区内闲置停车场的资源,这只是“西湖智慧出行”小程序的小目标,它还有更大的“野心”。

  西湖在旅游季接待的客流量可以达到百万人,停车泊位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下一步,我们打算将景区周边更多的酒店、社会单位、社区等更多社会停车泊位盘活起来,将它们纳入小程序的停车泊位系统。”负责人说,“西湖智慧出行”小程序还将上线先离场后缴费的无感支付,“景区门票购买、旅游服务推荐等吃喝玩乐一条龙的服务都将陆续推出,我们的小程序里还有个吐槽功能,有需要改进或者希望上线的功能都希望大家能告知我们。”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