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冬至扫墓,杭州交警为你提供最新出行攻略!“专线+定制公交+地铁接驳”,任你选择

2018-12-21 09:13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12月22日(本周六)为冬至日,是悼念已逝亲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届时很多市民都会外出扫祭。为了确保祭扫活动的顺利,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于冬至期间(12月22日-23日)调整市区部分道路的交通组织措施,具体哪些路段不能通行?怎么去墓区?一大堆你想知道的管理措施尽在此。

  ◆你该知道的冬至出行预测

  据了解,主城区各大主要公墓区域较去年新增4000多个墓穴,增长幅度较为明显,主要集中在钱江陵园、半山安贤园、龙居寺公墓等。与此相反,各大墓区周边停车泊位数则是增减变化不大,与冬至期间扫墓自驾车出行流量相比,远远无法匹配,扫墓人车集中时段容易造成墓区周边及进出墓区的道路出现拥堵情况。

  同时,交警借助大数据研判分析,扫墓期间主要繁忙结点将会出现在南山公墓周边的虎玉路、南复路、白云路;半山公墓周边临半路;西溪路公墓群周边的西溪路、天目山路。墓区周边道路时段性较为明显,从上午7时起流量就开始增大,开始处于缓行状态,到了9时至10时左右,公墓周边流量达到最高峰。一直持续中午12点左右,下午13点之后会再次有上升趋势,墓地周边流量向景区、核心商贸区延展。

  交警预计,冬至当天高架周边道路也将出现繁忙,秋石高架的320国道进出口,石塘、临丁、半山进出口,上塘-秋石立交,秋石-留石立交,瓜山立交,中河复兴立交将出现大流量。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半山收费站进出以及练杭高速崇贤收费站出口不畅倒灌主线后,将影响绕城北线通行。

  ◆你该知道的公墓周边交通管理措施

  ◎南山公墓

  12月22日(周六)至23日(周日)每天6时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虎玉路、南复路、玉皇山路、白云路、玉皇山隧道等道路,禁止一切载货汽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

  2、虎玉路(南复路口至水澄路段)实行机动车东向西单向通行,外侧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公交车双向通行,道路两侧禁止车辆停放;

  3、水澄路(虎玉路口至复兴路段)实行机动车北向南单向通行;

  4、白云路(虎玉路口至南山公墓大门段)禁止机动车驶入(内部单位车辆除外)。

  ◎半山公墓

  12月22日至23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半山路(杭玻厂门口至薄板分厂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2、轧钢路(半山路至杭钢厂道段)实行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半山路由南向西行驶的机动车继续向北行驶至薄板岔口掉头经杭钢厂道绕行;

  3、沈半路(临丁路至半山路段)、半山路(沈半路至临半路段)、临半路(半山路至石塘路段)、轧钢路、康桥路(康园路至半山路段)、金昌路(拱康路至杭钢厂道段)禁止大型货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

  ◎龙居寺公墓

  12月22日至23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金山路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

  2、丁沿路实行南往北单向通行。

  ◎其他公墓周边

  12月22日至23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西溪路(万塘路口至天目山路段),禁止载货汽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西溪路各扫墓点在西溪路沿线上山小路口禁止机动车辆驶入(当地居民车辆除外);

  2、石马扫墓点的上山通道禁止车辆临时停放,留和路石马路口禁止机动车左转;

  3、杭富沿江公路(袁浦路至东桥路)段禁止黄牌货车通行;

  4、美女山公墓周边道路实行顺时针单循环措施,即长江路-井山路-越王路-美女山停车场进墓区,美女山停车场-汤堰路-映翠路出墓区。其中,闻堰方向扫墓车辆进入公墓停车场,出去后原路返回;

  5、山一生态公墓周边山一村道实行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白马湖路双向通行;

  6、安贤园公墓周边,禁止载货汽车从崇杭街、疏港公路320国道口、星发街星都大道口、320国道屯里环岛、320国道龙超线北侧、320国道石塘路口、半山收费站驶入安贤园公墓方向;

  7、秋石高架疏港大道上下匝道临时开放,扫墓车辆允许借用匝道通行。

  ◆你该知道的“公交+地铁”专线

  ◎8条冬至扫墓专线

  ◎3条冬至定制公交

  ◎地铁扫墓接驳线

  地铁水澄桥站B出口至南山公墓。地铁水澄桥站首末班时间为7:00-15:00,南山公墓首末班时间为7:05-15:05。

  ◆你该知道的交警蜀黍温馨提醒

  据杭州气象预测,冬至扫墓期间以雨天为主,气温较低,杭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前注意检查车况,行驶时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注意前方路况,不要盲目变道、超速,及时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同时,出行前可通过“警察叔叔”APP、互联网导航地图、各交通广播电台等渠道及时掌握路况信息,提早规划出行方案,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开高架道路,选择地面道路。

  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相信蜀黍,选择公共出行方式将是你最明智的选择,毕竟一圈一圈找车位的滋味并不好受。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