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富春湾新城“后花园”!大源吹响美丽建设“攻坚号”!

2019-04-28 21:21:23  来源:杭+新闻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骆希罕

  “美丽经济我先行,党员表率比奉献!”

  在4月27日上午举行的“向美而行  美在东前”富阳大源镇东前村创建美丽经济示范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东前村全体党员喊响这句口号。

  百花宫前百花开,百花公主百花香。东前村,因境内有一座百花宫而得名。去年5月初,“爱在东前,遇见杏福;情系百花,邂逅浪漫”富阳乡村百花大会大源分会场在东前村宫前自然村举办。

  当年10月,东前村跻身富阳“第四期村干部擂台比武——美丽经济发展擂台赛”比武大会。在今年4月初召开的全区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上,东前村党总支书记程关刚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抓项目、引人才,在流转土地、平台招租、乡贤回归等方面全面开花;围绕百花公园和登山道,打造集旅游、休闲、运动、体验为一体的旅游产业链;在互联网平台大力推介生态牧场和红豆杉基地等农事体验区,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动红豆杉、茶叶、果酒、百花糕等特色农产品增销。

  从4月12日起,大源镇以东前村“美丽经济示范村”创建活动为切入点,以环境整治提升大比武为载体,向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再次吹响美丽建设“攻坚号”,打一场轰轰烈烈的“人民战争”,把大源里片区域打造成杭州富春湾新城的“后花园”。

  “今年以来,大源各村在‘美丽’文章上花了力气,下了功夫,环境面貌大幅提升,这离不开镇村两级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支持理解与努力!”大源镇党委书记李丰在东前村创建美丽经济示范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希望通过东前村美丽经济示范村的创建引领,带动其他14个村的美丽经济发展。

  作为全区12个创建美丽经济示范村之一,东前村已制定了以“美丽支部、美丽经济、美丽村庄、美丽村风、美丽人文”为主要内容的“五美”计划。村党总支书记程关刚在创建美丽经济示范村授旗仪式后表态道:“热爱家乡,坚持倡导做有‘爱心、奉心、公心’的村民;党建促治理,让环境美起来,让产业强起来,让民风淳起来;整装再出发,面对繁重工作任务,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以手中旗帜为新征程,用信心擦亮东前,让全体村民共建共享美丽经济、共建共享风景村庄,让村民有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骆村清溪走画廊,最美乡愁秦坞里。我已栽下梧桐树,望穿秋水凤凰来,真诚欢迎朋友们来骆村投资美丽经济”“两岸青山相对出,一条清溪入村来。热忱欢迎朋友们来青山村听竹林涛声、挖黄泥毛笋、尝百样笋味:味道木姥姥好咯!”“党建引领争先示范,兼容并包大美三岭。乘凉品茶哪里去,大源三岭岭下张。热忱欢迎大伙儿前来三岭品尝秀色可餐的花式米果”……来自大源镇15个行政村的“阿庆嫂”也来为美丽经济助阵,展示了各村的美丽产品。现场还有亲子厨艺比拼活动,评出落盘造型、秀色可餐、靓靓卖相、美味爆灯、创意无限、同心协力、田园风味、十里飘香等奖项。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