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移动浙江公司温岭分公司回应:将进一步规范号码管理

2019-04-26 08:10:2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来逸晨 胡杨 王嘉楠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记者 来逸晨 胡杨 王嘉楠)4月24日,本报《一线调查》栏目刊发了报道《“靓号”过户为何这么难》,对在温岭移动营业厅办理“靓号”过户面临高额资费一事进行了调查。报道刊发后,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温岭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就有关问题作了回应。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温岭分公司副总经理邵轶凡说,4月1日起,浙江移动开始实行“靓号过户”新规,其中,尾号666666的“靓号”在过户时必须面临高达9万元预存话费、每月2500元保底消费、协议期120个月的规定。但他强调,这样做“本质上是为了防止‘号贩子’非法牟利。”邵轶凡称,经查询后发现,当天暗访时所涉及的尾号为6个6的“靓号”,自2017年1月至2019年1月,在短短两年内经历了16次过户,实属异常。

  邵轶凡表示,近年来炒卖手机“靓号”的人越来越多,炒卖手机号码已经形成一个产业链,价格也一涨再涨,市场秩序被严重扰乱。而“靓号”过户新规,触及“号贩子”的既得利益。从4月1日开始,就有炒号团聚集人员,分别到台州的多家营业厅寻衅闹事。他们以查询、办理业务为由,恶意取号、连续长时间霸占各业务台席,导致营业厅无法正常营业,影响了其他客户的业务办理。

  接下来移动公司是否会采取更有效的应对措施?面对记者的这一提问,邵轶凡表示,会充分考虑不同客户需求,进一步规范号码管理,优化合约设计,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对移动方面的回应,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律师斯语馨表示,运营商出台的规定可以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但我国现有的法律法规并没有对第三方号码交易行为作出相应规定。她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经营者销售商品,不得在违背购买者意愿的情况下,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因为,消费者在办理“靓号”过户的时候,如果并不认可运营商指定的保底消费额、预存话费额、协议时长等规定,实际上就是被变相搭售了商品并附加了不合理的条件,这种做法已经涉嫌违法违规。

  本报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