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甬动5G 未来先来” 看宁波移动如何唱响“5G双城记”

2019-03-15 08:2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李立 记者 王凯艺

  3月14日下午,在一场以“甬动5G 未来先来”为主题的5G技术和应用研讨会上,主办方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与来自行业内的大咖们,共同探讨5G带来的新应用和新发展。以研讨会为契机,宁波移动携手优秀产学研合作伙伴,促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打造5G产业新生态。

G5.jpeg

  不仅要把5G的技术应用真正带入百姓生活,还要真正实现“5G连接美好未来”的目标。为此,自2017年作为全国首批,启动5G外场测试以来,宁波移动在推动宁波5G发展的过程中突破不断,屡结硕果。至今,已在当地启动了5G智能驾驶(与吉利汽车合作)、5G智能无人港(与宁波舟山港合作)、5G智能制造等应用试点,建设浙江移动宁波大学5G新技术联合实验室,并完成了全球首次实现异厂商终端和网络互联互通等技术测试91项。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宁波两会上,宁波移动还在业内率先实现了5G网络试用,并启动了5G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为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做好5G基础设施赋能、5G平台赋能和5G产业赋能。努力推动宁波5G以及数字经济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推动网络强国战略落地,继续推进5G发展进程的本地实践。”宁波移动总经理助理方如利介绍,按照宁波与浙江移动共同推进宁波、杭州“5G双城记”的总体部署,宁波移动正以高水平、高标准领航宁波5G的发展,加速推进“5G双城记”建设的落地;并且率先推进一城(核心城区)、一园(软件园区)、一湾(前湾新区)、一港(宁波舟山港)的“四个一”5G网络建设和“5G亚运村”“5G科创大走廊”的建设部署,与全市各区域联动,规划一批5G和数字经济示范区、产业园,创新一批5G和数字经济示范应用,积极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全国高地。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