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乌镇:退伍滴滴司机教科书般急救女乘客 平台奖励千元鼓励正能量

2019-04-22 17:12:21  来源:杭州网 

微信图片_20190422171020.jpg

  近日,滴滴专车司机沈江伟在从乌镇返回桐乡市区过程中,接到一笔起点为乌镇大道的订单。抵达后沈师傅发现,一位年轻女子的左手手臂上沾满了血迹,脸色惨白,情况十分危急。

  “女乘客说是被玻璃割伤,位置在动脉附近。我一看情况不对,赶紧去后备箱拿了急救箱先进行包扎。”原来,沈师傅是一位退伍军人,曾经在江苏当过两年边防武警,有着丰富的急救知识。

  紧急包扎完毕后,沈师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用最快的时间把女乘客送到了目的地,并帮她挂号,配合医生进行处理。直到女乘客进了抢救室,沈师傅才放下心来,默默离开医院。据了解,女乘客最后并无大碍。

  “真的很感谢这位师傅的救命之恩。我的左手臂被玻璃割破了,地方又比较偏远,赶忙叫滴滴求救。沈师傅非常热心,一到就帮我包扎,并且安慰我没关系,一路超速送到了医院。最后师傅的座位上留下了很多血迹,很惭愧也很感动。”女乘客吴女士说。

  据悉,为了表彰沈师傅的正能量行为,“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将授予沈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1000元现金奖励。“这没什么,我想任何人碰到这个事情,都会这么做的。”沈师傅说。据悉,沈师傅在2015年11月就成为了一位滴滴司机,表现优异。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