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拱墅:杭州首个河长培训基地落户

2019-04-19 08:17: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鲁鸿翔 王志立

  “一河之长”有了属于自己的培训基地。4月17日,杭州市首个河长培训基地在拱墅揭牌,来自浙江省河长学院、市治水办、拱墅区政府、拱墅区城管局、属地街道的领导及90位民间河长、学生代表、志愿者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刻。

  河长培训基地充分利用浙江河长学院的学科资源和人才优势,结合拱墅区多年来在河长制、污水零直排创建、美丽河道创建工作中积累的实践经验和治理成效,积极探索河长制教育新途径,构建集培训、研讨、参观、实践于一体的河长学习平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民间河长报名点,助力全区河长队伍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杭州推行河长制已经5年,河长已成了杭城治水护河、共建共管的一个代名词。拱墅目前有194名政府河长及120名民间河长,随着这支队伍不断壮大,业务水平、后勤保障、技术支撑等都亟待提升。河长培训基地建成后,拱墅还将集中举办成果展览、迎宾交流、市民互动等主题活动,以拱墅为基点,辐射省、市各级,进一步加深治水经验的传播与共享。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